雪球虾(雪球虾和黑壳虾区别)

因身上的美丽外表而受到水族爱好者的欢迎,在国内已经成为流行的宠物品种,特别是在大中城市的水族店中经常能见到它们的身影。基本上都体型小,大部分体长大都在2.5~3cm左右。是的,就是观赏虾。

观赏虾除了美丽外表具有观赏价值之外,它们中有的种类还是除藻好手,除藻能力深受水草玩家肯定。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好看的观赏虾。

1、虎纹虾

虎纹虾外表美丽,全身半透明,虾体身上带有黑色或深褐色的条纹,就像老虎的斑纹,故名虎纹虾。细细观察会看到虎纹虾的头部与尾扇有淡淡的橘红色。

2、金背虾

金背虾通体金黄色,身体为半透明色,背部亦有米黄色条纹,好似身披黄金战甲,背部金线贯穿全身,很有特征。

3、极火虾

极火虾,又名辣椒红虾,全身火红色,不透明,但足部没有全部覆盖不透明的红色,这是极火虾与烤漆极火虾的区别,在强光的照射与绿色水草衬托下,格外抢眼,在日本市场上是很抢手的一种观赏虾。

4、绿晶虾

绿晶虾体色为绿色,外观晶莹剔透,观赏价值非常高。在体色上,有些个体表现为黄绿色,极个别甚至出现橙黄色。几乎所有虾受到惊吓或者长时间没有光照后颜色都会变淡,在恢复一段时间后会重新披上美丽的衣衫。

5、雪球虾

雪球虾因为洁白的外表和雪球状的卵而得名。最早在德国被培育出来,目前基因已相对稳定。对水质的要求不严格,只要水质无害就可以生长繁殖。雪球虾饲养非常容易,对食物一点也不挑剔,几乎所有的虾鱼吃的食物它都接受。

好看的观赏虾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绍了。鱼友们认为哪种虾最好看,或者除藻最厉害呢?欢迎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