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武士 动画(七武士动画)

马上要到暑期了,盘点推荐几部老少咸宜的“昆虫”动画片,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看。

我们按照时间顺序排列

一、《虫虫危机》(或译作《虫虫特工队》、也曾翻译为《虫虫总动员》)

1998年,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华特迪士尼影业发行,参与配音的甚至有凯文·史派西等好莱坞大咖,这部作品讲述了“蚂蚁岛”上一群弱小的蚂蚁,反抗恶霸蝗虫欺压的故事,小蚂蚁菲力弄丢了贡献给恶霸蝗虫的贡品,蚂蚁们被恶霸蝗虫逼迫交出双份贡品,否则就摧毁蚂蚁窝,菲力阴差阳错找到七只失业的马戏团表演虫,通过斗智斗勇打败了恶霸蝗虫军团,也不知道七只表演虫是不是致敬黑泽明的《七武士》。虽然是二十多年前的片子,但是制作精良,故事曲折有趣,值得带着孩子再刷一次。

二、《昆虫总动员》(也译作《微观小世界》)

这部作品目前已出品了两部动画集和两部电影

1、动画集

由法国Futurikon公司拍摄出品,由法国艺术家Thomas Szabo和Hélène Giraud创作。一共出了两部,分别是2006年第一部78集,2012年第二部99集,每集都是一个独立的四五分钟小短片,塑造了大量有趣的虫子,所有场景和音效都采用实景和真实声音,而小昆虫们则是用三维动画技术设计制作。既幽默有趣,又富有哲理,通篇没有对白,我觉得这才是动画的最高境界,不需要语言,就能表达出内涵,全世界各国人民不需要翻译就能看懂,好像喜剧中的“默剧”一样。

这两部动画集非常优秀,相信小伙伴们和孩子们都会喜欢这群小虫子。

2、电影

两部电影分别是2014年出品的《昆虫总动员》(《微观小世界-迷失的蚂蚁谷》)和2019年出品的《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其中第一部讲述了瓢虫弟弟帮助善良弱小的黑蚂蚁战胜强大邪恶的红蚂蚁的故事。第二部讲述瓢虫父子不幸流落至加勒比,并联合当地的瓢虫们赶走了入侵的人类,最终在好朋友黑蚂蚁的帮助下,返回法国的故事。

三、《别惹蚂蚁》(也译作《蚂蚁不好惹》)

这部作品由美国华纳于2006年制作,配音人员包括朱莉娅·罗伯茨、尼古拉斯·凯奇等好莱坞大咖,主要讲述一个被同学欺负的小男孩,拿小蚂蚁出气,结果自己被蚂蚁巫师下药,变成和蚂蚁一样大小,最终通过与蚂蚁共同生活,共同抗击外敌,最终领悟人生意义的故事。

四、爆笑虫子(也译作《LARVA》)

这部作品由韩国TUBAn公司制作,主角是一红一黄两条搞怪的虫子Yellow和Red。其中Yellow憨厚但运气好,Red精于算计,经常欺负Yellow,但吃亏的总是自己,同样没有对白,每集都是极短的小片,各种特色鲜明的小虫子,各种爆笑趣事。目前已出了四季共234集,还有一部电影及不少公益短片。这部作品中国区运营由前海拉瓦动漫(深圳)有限公司负责,盈利很好,所以后续会持续不断地推出新作。

这是之前给闺女买的小黄和小红。

好了,各位小伙伴,有时间陪孩子看看动画片吧,上面这些都是强烈推荐的,既精彩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