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龙发电机多少钱(德龙3000发电机)

从2020年初开始,随着源头治理的不断加强,轻量化车型的实用价值逐渐凸显,不过以建筑物料运输为代表的重载版车型的专业化以及更加可靠的运输优势依然不可或缺。

德龙X3000作为陕汽商用车旗下的重要车型,所推出的超强版车型既满足中型大件物流运输的实际需要,也保证了专业化重型建筑物料运输的动力性及可靠性,尽管整备质量方面比起钜惠版有所差异,但是在其可靠性方面却有着明显的讲究。

本文带读者们聊一聊这款车型在外观、动力总成以及重载能力方面的凸出优势。

外观朴素大方:

德龙X3000依然采用黑色中网+火焰红车身的经典配色;反光镜采用了与X5000物流运输车型相同的模块化设计;大尺寸遮阳罩两侧带有示宽灯,中间带有提供安全警示作用的绿色车速指示灯。

工程版保险杠两侧带有一体式方形大灯,内置透镜具有极佳的照明效果;保险杠后下方依然带有加固金属材质的加宽设计的防钻入护杠,进一步提高车辆在特殊工况下的安全需要。

车门后方位置清楚标识有的镀铬黑底色的超强版专属标识,看到这三个字顿时想起卡友们对X3000重载版车型“有底没盖可劲装”的生动评价。不过随着交通法规的逐渐规范,公路运输的百吨王已经成为历史。

轮眉、挡泥板位置均带有提示宽和警示作用的黄色转向灯组,有效照顾到行人对于其安全视野的精准把控,灯组侧面的走线采用嵌入式设计,进一步提高车辆在恶劣工作状况下的可靠性。

室内空间宽敞舒适:

X3000驾驶室侧面带有清楚标识的500马力标识,这是目前重载版车型的入门级动力配置;其下方带有多功能储物格,可以放置各类随车必备物品。

这款车型尽管采用的是一款凸地板驾驶室,但是适应的凸起高度并不影响驾驶员从主驾驶位置向卧铺移动。

仪表盘为传统机械式设计,相比较新一代车型所使用的纯液晶显示屏,如果出现电路故障的情况下对车辆运行情况了解更充分。

值得一提的是X3000采用的是宽度800mm的上下后部拓宽驾驶室,为驾驶员提供更多的舒适睡眠空间,比起目前同列车型仅采用的局部拓宽设计,完全照顾到双人驾驶员、夫妻驻车休息的实际需要。

高顶位置的两侧带有微型储物格,前部带有分段储物格、开放式储物格,充足的空间为长途物流运输司机提供便利。

黄金动力链凸出性价比优势:

在国内重型货物运输中,大多数车主对陕汽推出的潍柴+法士特+汉德车桥“黄金动力总成”更加青睐,可靠、经济性、高效已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代名词。

法士特12JSD240T铁质手动变速器,比起铝合金材质在重载车辆使用过程中优势凸出,也提供同类级别配置的十万公里的超长换油周期。

在细节方面X3000超强版驾驶室下方气囊外侧带有铝合金隔热罩,大大延缓了车辆使用过程中的对这一部件可靠性的影响。

轻量化材质部件可靠性极高:

重载版车型采用了汉德MAN7.5吨转向桥,采用尺寸为12R22.5 16PR尺寸的子午线钢丝胎。

前桥采用了可靠性极高10片簧抛物线钢板悬挂,为了保证重载物料运输过程的稳定性,车桥前部带有横向稳定杆,进一步减少路面对于车辆整体稳定性的冲击。

德龙X3000的尾气处理系统的外壳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镂空隔板,传统的电瓶支架由此延伸出便于驾驶员上下车辆的两级简易脚踏板;其后方的储气筒也采用了可靠性更高的合金材质。

X3000重载版考虑到从事建筑物料、大件车辆复杂行驶环境因素的影响,将空滤装置安置在驾驶室后方位置,因此在很大程度上简化了驾驶员的实际操作。

容积为700L的油箱前部带有容积为80L的条状尿素罐;电动驾驶室翻转装置后方则是安装有外置的空滤设备,比起同类车型惯用的驾驶室底部的设计更加适合运输的需要。

X3000超强版具有非常强的改装能力,变速器后方可以加装取力器为发电机机组提供动力。

汉德MAN16吨轮边车桥主减速比为4.670,采用由双骑马卡固定的122片簧加重钢板悬挂设计,比起传统车型在可靠性方面更加凸出,双并联车桥采用的是V型推力杆,减少了后期使用过程中后桥移位的情况。

重载版车型与钜惠版车型采用相同的直推型推力杆,只不过前者在主要受力点采用的是3层加重设计;后方的线束采用了捆扎式设计,整体走线清晰,便于后期维护。

编后语:

陕汽推出的X3000系列超强版牵引车型所具有的“黄金动力总成”、可靠部件以及出色的承载能力配置成为不少从事大件、建筑物料运输的得力车型,不过这款车型在使用过程中必须在各类运输法规允许承载范围内使用。(文/卡家号:truckfanc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