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定焦200拍什么意思(佳能200定焦)

就在一个月前,我在外面看到一条新闻。大概意思是,佳能官方确认将专注RF卡口新镜头,不在推出新的EF卡口镜头了。除非市场有要求,否则不会开发新的EF卡口镜头。


说实话,我是不信。

尽管EF卡口的未来已经看不到太多的光明,但它已经存在33年了。当EF卡口在1987年推出的时候,它是取代了佳能FD卡口。很多人无法理解,佳能为什么不再生产FD卡口镜头,现在应该明白,和EF卡口一样,只是完成了历史使命而已。下一个会更精彩,RF卡口看你的了。



对于EF卡口,除了没有超大光圈,确实没有“空白”的镜头,移轴镜头、鱼眼镜头、微距镜头、超广角镜头和超远摄镜头都已经投放市场。



红圈中也有狗头




一直以来,大家都以“红圈”为傲,特指“L头”,这里的L代表Luxury(高级豪华)之意。在佳能的镜头体系中,所有L镜头都代表最高的光学素质。镜筒前有一道红圈,很容易辨认。那么是不是所有L头,都是上品吗?还真不是。


EF 24-105mm f/4L IS II USM



闲鱼上交易量最大的红圈镜头之一。

优势?售价便宜呀,一代的话二手3000元都不到(有着佳能最狗红圈之称),二代全新拆机头的话(5000元左右),配合全画幅机身,焦段太方便了。缺点?画质真的不行,肉呀!中心画质相比上一代改善了一些,但边缘画质基本还是跟一代差不多。唯一欣慰的是,防抖比一代强一些。

选择EF 24-105mm f/4L IS II USM,如果你是为了方便,那就对了。等你有了更高的追求,卖了,再换。

EF 17-40mm f/4L USM



这个镜头,包含了17mm、24mm、35mm等常用焦段,风景和环境人像兼具。

缺点?个体差异大,跑焦大概率,广角端畸变控制烂,光圈太小,虽然全开锐度还不错,另外,没有防抖。然而,每只头都有其自身的价值,就看你站在什么角度来审视了,别忘了售价才3600元呀!它也是很多人上手的第一个红圈镜头。


在广角焦段,其实佳能有很多镜头可以选择。要不要17-55取决于打不打算将来上全幅。17-40和16-35就是个钱的问题,愿意花钱上16-35,性价比优先上17-40,这只镜头老狼一直保留着,原因是,广角使用率太低,16-35太贵。二手市场,17-40的交易量比24-105要少。

EF 70-300mm f/4-5.6L IS USM



看着很拉风,但在很多论坛上,胖白被批“伪红圈”,可能和它的设计有关,外变焦,伸出来的时候造型很奇怪,变焦环居然在对焦环前边。几年前,有个机会拍鸟,用过一次,明显感觉70-200mm端,70-200/2.8L II强出70-300/4-5.6L几档次。小白兔整体画质肯定强过胖白,而且恒定F2.8光圈优势太大了,能忍受重量,价格,体积,还是小白兔才是首选。

究竟什么才是最理想的红圈呢?



1、各挡光圈下画质稳定,最大光圈要可用;

2、USM马达,保证对焦的速度和精度;

3、色彩还原准确,不仅仅中心,边缘锐度要优秀;

4、耐用,镜头整体的精度受环境影响要小;

5、尽可能少跑焦。

什么才是最值得买的红圈呢?



定焦优先35L, 50L, 85L、135L。

大三元必须要买的,通常配置的顺序是EF 16-35mm f/2.8L III USM、EF 24-70mm f/2.8L II USM、EF 70-200mm f/2.8L IS III USM。16-35mm风光,24-70mm焦段常用,70-200mm看似长焦,其实通吃。这些镜头大家都很熟悉,就不一一点评了。总之一句话:人不识货,钱识货。在镜头上,让钱做决定一定没有错。


小三元的镜头成像优秀,重量又轻,应该说是很理想的选择,但是,一旦你买了小三元,从那一天开始,就会惦记大三元。你可以去闲鱼上看看,各个品牌小三元有多少在卖。



当然,佳能的未来在RF卡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