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cm200斤超重多少(180cm200斤有多胖)

当代人的审美是以瘦为美,拥有苗条的身材总是很多人的追求。但是也有一部分人盲目的追求瘦,而不顾身体的健康,并且骨感美给人的美感始终是有所欠缺,甚至是感觉不舒服的。那么体重与身高的标准是什么呢?多少斤才算胖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体重与身高的标准是什么呢?

虽然是以瘦为美,但是也要瘦得健康,瘦得漂亮。想要变美,并不是越瘦越好的,每个身高对应的都有标准体重,达到标准体重之后再去考虑塑形,这是最为稳妥的减肥方式。如果盲目的追求瘦,就非常容易导致步入歧途,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容易生病。体重与身高的标准主要有以下这三种计算的公式,选用任何一种公式计算都可以。

世界卫生组织对于身高和体重有一套计算方法,那就是男性的标准体重等于身高减去80,再乘以70%,女性的标准体重等于身高减去70,再乘以60%,这个公式里的身高以厘米为单位。以男性身高180厘米举例,180减去80再乘以70%,得出的数值是70,那就说明男性身高180厘米,70公斤是标准体重。

还有一种较为简单实用的计算方法,就是标准体重等于身高乘以身高再乘以标准系数,这里的身高以米为单位。标准系数女性为20,男性为22。比如男性身高170厘米,它的标准体重等于1.7乘以1.7再乘以22等于63.58,约等于64,所以男性身高170厘米,标准体重是64公斤。

另外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计算方式,就是身高,减去105就是标准体重,这里的身高以厘米为计算单位。以女性170厘米举例,170减去105等于65公斤,那么身高170厘米的女性标准体重是65公斤。

多少斤算肥胖呢?

以上便是三种计算身高体重标准的公式,选用哪一种公式都是可以的,在知道自己的身高对应的标准体重之后,上下浮动10%都是在标准的范围之内。如果超过了标准体重的20%,就说明已经到了肥胖的地步。另外想吃自己是否肥胖,也可以计算一下bmI指数。bmI指数如果大于18.5小于23.9,说明体重是正常的,bmI指数小大于24小于27.9说明是超重的水平,bmI大于等于28则是属于肥胖的行列。

在追求美的过程中,并不是越瘦越好,其实它也是有一个身高体重标准的,以上面是计算身高体重标准的几个方法,希望各位都能够知道自己的标准体重在哪里,而不是盲目的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