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五菱宏光v新车价格是多少(2015款五菱宏光V价格)

  2020年新能源汽车领域中的网红是哪个车型,估计很多人会说比亚迪汉,但是如果从单月销量来说,其实非五菱宏光MINIEV莫属,毕竟上市三个月却连续两个月销量破2万,成为轿车销量排行榜第11名,仅次于吉利帝豪,这份成绩,没有哪个国产车品牌能达到。然而奇怪的是,同样是新车,并且同样极具性价比的零跑T03在9月销量只是突破1千辆了,为什么配置续航远超五菱宏光MINIEV,销量却比不过五菱呢?


  其实五菱宏光MINIEV的成功,虽然不敢说能成功多久,但是至少目前来说是无法复制的存在,零跑T03虽然配置,续航,空间等方面胜过五菱宏光MINIEV,然而这些其实也是失败之处,也让这款到处打广告的小电动汽车十分尴尬鸡肋。

  价格相差太大

  大家都知道,五菱宏光MINIEV销量之所以如此爆发,最主要的还是价格足够便宜,现在买一辆好一点的老年代步车,价格都比五菱宏光MINIEV要贵,所以对于很多有驾照却没车的人而言,买个五菱宏光MINIEV市内代步,或者农村通勤,自然比起挤公交车,中巴车舒服多了,也比骑个电动车和摩托车要安全方便很多。


  而零跑T03则是一款典型的能拿到补贴的电动车,然而即便是拿到补贴后,买一辆零跑03可以买两辆低配版的五菱宏光MINIEV了。而至于优势的续航,配置,空间,在价格面前,很多人都会觉得是多余了,毕竟买这种小电动汽车的,这些并不是刚需。


  续航和空间定位的尴尬

  如今我国汽车车型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很少做到真正的用户需求调研,并不清楚用户到底需要什么,只有五菱宏光MINIEV是真正的做到了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


  很多人对于城市内代步车的需求,其实很简单,好停车,续航在200公里左右,四个座位,价格足够便宜就好,而这些五菱宏光MINIEV都满足。

  而像比亚迪E1也好,还是本文说的零跑T03也好,续航为了达到补贴要求,都超过300公里了,至于定价,很多人其实都知道其中的原因。


  而空间方面,如今大城市内停车位紧张,加上路上也特别堵塞,空间尺寸小的五菱宏光MINIEV,可以说满足了方便停车,小巧的车身也方便更快的通过相对狭窄的地方。

  至于说快充慢充这些配置,五菱宏光MINIEV可以直接用家用电插座充电,很方便,晚上充一晚,早上起来使用,一点都不影响。


  品牌和售后的影响

  五菱宏光虽然是一个低价车的品牌,但是却在全国各地市都有自己的4S店,无论是卖车,还是维修售后,都特别放心,这么多年积攒下来的口碑,也让更多的人信赖五菱这个品牌。


  而零跑T03的公司零跑科技,则是2015年12月才成立的浙江公司,而零跑T03更是今年才上市,销售网络也没有全国铺开,并没有像传统汽车企业一样拥有很多的4S店,最主要的是很多消费者其实十分担心的是这个品牌能存在多久。

  以上种种因素影响之下,零跑T03的销量,估计不会有太多的变化,而A0级,A00级的电动汽车这块大蛋糕,虽然很多品牌想进来瓜分一块,但是无论是比亚迪e1,还是奇瑞蚂蚁eq1,销量都不是太好,只有五菱宏光MINIEV一骑绝尘,明年不知道会不会有更多的类似五菱宏光MINIEV这样的性价比小车出现,还是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