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辐射用什么测(什么能测辐射)

辐射检测仪可以帮助我们测量出某地环境中的辐射强度,但是我们需要使用正常的使用方法才可以得到准确的测量数据,并且在使用时还需要注意一些使用事项,这样可以保证仪器的性能。

负离子检测仪-核辐射检测仪-负氧离子监测系统-气体检测仪,高品质仪器仪表研发厂家「万仪科技」

辐射检测仪使用方法

1、短按“电源开关”启动,默认为“磁场辐射强度”检测,超过2毫秒高斯报警;长按“检测模式转换”不放松,约2秒后,切换到“电场辐射强度”检测。

注:辐射检测仪为高精度测量仪器。由于地球磁场的影响,仪器有时会出现很短的数值显示或报警。这不是故障现象。

2、将电磁辐射检测仪握在手中,将“测试区”指向被测物体,慢慢靠近被测物体,直到被测物体实际接触。离被测物体越近,电磁场或电场越强,报警频率越快。

3、在测量过程中,尽量改变仪器对被测对象的角度和位置,得到大读数。

4、如果测量过程中电源关闭,在“磁场辐射强度检测”模式下,读数应归零。在“电场辐射强度检测”模式下,有些项目仍能检测到电磁波信号,属于项目接收到的外部电磁波信号,对人体无害。

5、短时间按“警报设置”可将警报声音设置为打开和关闭。

6、短按“峰值锁”,设置开启和取消峰值锁功能。峰值锁定功能可以锁定检测过程中的大值。

辐射检测仪使用注意事项

1.在使用仪器过程中需要确保辐射检测仪的探测口与需要测测量的放射源之间不存在任何阻挡。

2.当使用辐射检测仪在对反射源进行测量的过程中不可以将测量窗口面向太阳,否则对读数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3.探头在装在辐射检测仪背面网状窗内,测量过程中网状窗需要与被测物对准。

4.当方式开关位于mR/hr、μSV/hr或CPMCPS状态时,仪器所显示的读数会每三秒钟显示一次,可能会导致在低计数率情况下显示出的辐射水平会存在明显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