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人没有什么朋友(炒股人没有什么朋友圈)

新股民一般比较热心,总是喜欢给身边的朋友推荐股票,给各种投资建议。


最终免不了会失去朋友。


我就不轻易给朋友推荐股票,朋友喜欢追涨杀跌我也不劝。


因为这事情只能靠自己,不亲身经历过,别人怎么劝都是没有用的。


就好比这几天的行情,天天探底回升,虽然整体也没涨多少,但就给人很强势的感觉。


上周五我就把仓位降到两成,这周连续小碎步上涨,老读者还会知道,出于不吃鱼尾的习惯,我卖股票一般都会提前一些,当我开始讲风险的时候,后面大概率还会再涨几天。


对于不熟悉的新手来说,这就很难解释清楚。


不过反弹就是这样,不涨到大家都不相信还会下跌就不算完。


反之,下跌的时候不跌到大家都不相信还会上涨的时候也不算完。


我再来一个预言:未来还会出现跌到大家都不相信还会重新涨起来的情况。


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我又要满仓干了。


明天端午节,这两天我也确实没什么热情写作业,就是随便聊聊。


对于大盘,我还是同样的态度,六十日均线之上只卖不买。


具体板块,今天粮食股又出利好,继续拉升,这个板块未来基本都是利好大于利空,基本上每次下跌都是买入机会。


不过今天龙头并没有封板,其他也是分化,不算很强势,后面还是等回落后再做多。


水利板块最近一直不跟指数走,但中线是明确看好的,等节后回来,如果再跌我就要开始加仓。


至于其他板块都要耐心等一等,未来大概率还会有二次探底的机会。


我看最近唱多的人可不少,这绝对不是一个好的信号。


美联储已经在缩表,六月中旬可能还要继续加息,别一涨就过度乐观,现在全球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善。


国内基本面倒是改善了,目前大部分地区都已经开始复工复产,未来经济数据也会逐渐好起来。


但这也并不能支撑A股直接走牛,未来震荡才是大概率事件。


也不说太多了,如果过节期间还有什么重要消息,就等开盘前再说,没什么重要消息的话,那还是按照原来的计划,等回落后干水利主粮。


其他板块都是等二次探底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