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4块电池多少钱一个(电动车四块电池多少钱)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你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你的支持。

今天来了一位顾客向我咨询:“师父,我的电动车跑不远了,现在天气还有些冷,换电池好?还是天热了换电池好,哪个时期换电池最划算,不吃亏?”这要根据电池行情来说,并且根据当地的气温状态和使用情况来选择,咱们来一起看一下。

电池用到什么状态下需要更换

只要是常年骑电动车的人,基本上都知道电池到什么状态下需要更换了,即使有不了解的车主也会到修理店或者专卖店去做进一步检查,以此来判断电池该不该换。

平常车主发现电动车有哪种状况需要更换电池?有以下几个情况发生,这几点很好掌握,具体的表现有:

表现一:电池充几个小时就满,跑几十公里就没电了;

每一位骑电动车的车主都会发生这件事,电池新更换上充电时间一般都在10个小时左右,有些人充一晚上,充满电能骑个两三天,有些路途短的能骑一周左右。

换过电池后骑到一年半以上,给电动车充电时发现充三四个小时就满了,骑20公里左右就没电了,这种就是电池正常下降,它是有设计寿命。当发现充电时间两三个小时就满,骑8~10公里就没电了,这时候电池已经寿命到期了,去到修理店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是这种状况,就需要更换。

表现二:电池只用了半年或一年内保质期,出现突然跑不远;

新换的电池或是新买的电动车,按现在的电池使用周期在两年左右,保质期一般在一年或15个月。当你发现自己的电动车突然出现跑不远路了,经过充电和骑行试验多次依然是这种情况。

在这种情况下,你就要到买车的地方或者换电池的店铺去做进一步的检查核实,如果发现是电池当块坏了,或者落单就要做进一步的售后处理。

电池不耐用了,换哪种电池会更经济实惠

在市面上骑行的电动车80%以上都安装的铅酸电池,安装铅酸电池有它的特点,价钱低、经济实惠,性能稳定、安全,即使存在使用寿命短,但是依然是电动车使用的主流电池。

锂电池使用得也比较多,在电动两轮、三轮车使用的还是比较少,只占到市场量的15%左右,主要是因为锂电池的价格贵,安全性能不太稳定,从而只有少数电动车的使用,只有在新能源车、纯电动车上使用的比较广。

买安装锂电池的电动车,主要人群是跑长途或跑外卖的人群,相对来说更换的价格都特别高,比如是60V24Ah的锂电池,售价一般在2500元左右,安数越大价格越贵,所以今天排除安装锂电池的情况。

铅酸电池以前和现在的价格区别有很大差距,随着市场行情降低了45%,比如48V12Ah的铅酸电池,18年以前安装价保持在400元左右,60V20Ah以前的更换价是600元左右,现在的更换价在400元左右,这就是根据每年电池行情的变化而改变更换价格是没有稳定,存在不确定性。

铅酸电池以旧换新到底多少价位更划算

电池经过多年的发展,生产的企业比较多,推出的品种也是比较多的,在市场上销量和知名度比较靠前的,比如天能、超威、旭派、京球、海宝等,生产的系列产品基本上差不多,更换的价格也差不多,基本上在一个档次,一般都会分出低中高多种类型给顾客更换。

不管是哪个品牌,在市场上换得最多的电池,价格基本都在一个档次上。比如超威和天能精品电池,你认为以旧换新在什么价位上最低呢?

电动两轮车更换最多的电池型号是12A或20A的,20A的电池外形方方正正,比较高,12A的也是长方形,比较矮,一般电动自行车安装的比较多,电动摩托车安装的20A的比较多。

20A新电池单只卖价是115块,5块就是580块,单只电池是12V,5块就是60V,以此类推这样计算。如果你的电动车是60V20Ah的电池配组,580块钱的售卖价你能拿到吗?肯定是拿不到,你在市场上去拿这种全新电池的680块。

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每一组电池,不管是经销店、电动车专卖店或者是任何一个修理店都有成本预算,都需要养家糊口,吃饭,需要利润支撑,他加个115块钱正常。

电动车旧电池能值价多少钱?以旧换新什么价位呢?市场上更换最多的中档电池是12A、20A、32A三种电池最多,就以三种旧电池来说一下它的价格。

市场上20A的旧电池一块在50元左右,48V20Ah为例,4块就是200元,买新电池460-旧电池200+费用100 ,市场上以旧换新的价格是360元,低档类的价格会减少20元左右,其他型号以此类推折算。

以48V12Ah为例,4块旧电池折价是110元,新电瓶售价是350元,以旧换新的价格是340元。60V32Ah全新的电池售价是900元,五块旧电池是350元,大致在650元左右

看到这里,有人说去年的价格会比这个价格要低50元,这是要根据市场行情,随着全国的原材料上涨,电池的价格也随着有变化上涨。

按这个基础来折算,你就可以放心地去以旧换新电池了,就会做到不吃亏,更划算。

大家在换电池的时候采用这个办法来折算,就会很清楚知道这种电池多少钱能够换下来,也就不会被有些店铺坑了。方法是很简单,只要看两遍就学会了,自己掌握了这种方法,也可以分享给亲朋好友,让他们少吃亏,被坑了,也给你留下美名,多好。

你在换电池的时候换的是什么品牌?多少钱换的?用以旧换新的价格你知道吗?欢迎您来留言交流,这方法觉得对你有用,收藏起来用时再参考一下。记得关注我,点赞转发,收藏,阅读下期更精彩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