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旅什么时候挂牌上市(北部湾旅股票改名)

财经消息,A股股票市场上从来不乏奇葩的上市公司,很多企业在上市前都打了豪言壮志的口号,为更好地发展、壮大主业而上市融资,但千方百计挤破头闯入A股市场后,主业却不光没有因为上市融资而更地发展,屡屡上演当年或次年业绩变脸,有的则通过启动重组兼并,合并财务报表进而增厚财报来粉饰掩盖通过IPO获得了大量资金驰援的主业却衰落的一幕。

在7月16日晚间,北部湾旅发布公告称公司证券简称将于7月25日起变更为“新智认知”。而值得注意的是,北部湾旅在2015年的3月通过IPO登陆A股上交所,昔日主营旅游业务,并为了壮大旅游业务而上市融资,但是上市未足一年,到2015年的10月公司便迈入了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此后揽入旅游航线运营企业长岛渤海长通旅运有限公司,此后又完成对新智认知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

凭借着对外收购兼并企业的财务并表,北部湾旅在2016年、2017年均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高增长,今年的上半年北部湾旅的业绩预告依然出彩,预计2018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5亿元到1.35亿元,同比增长43%到55%。

而按照北部湾旅此前的财务报告,如今认知数据已经取代了其原先的旅游业务成为公司的新主业,按照2017年的财报数据,2017年北部湾旅旅行社类业务营业收入只有8065.76万元,更是亏损2756.21万元,IPO融资的旅游业务的发展可谓堪忧,而反观后来重组的新智认知在2017年的营业收入却高达17.31亿元、净利润2.06亿元,占据了北部湾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绝大部分。

在如此背景和变局下,北部湾旅顺势改名倒也是无可厚非,只是对于一家通过IPO上市融资获得了大量资金来发展主业的企业,却未能一心发展壮大其海洋旅游+旅游服务的主业,而是通过对外兼并收购间接帮助了更多的企业融资发展和改善财务报表,并且和那些业绩变脸的次新股或保壳企业不同,北部湾旅上市未足一年便未雨绸缪筹划停牌重组、谋划转型着实很“猴急”。如今北部湾旅更是连名字都改了,彻底改头换脸了,也许再过几年,没人再记得这家叫新智认知的企业,在昔日IPO时的初衷是壮大旅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