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戴着有什么好处(铂金戴了有什么好处)

说起首饰,你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做的?我的话,第一反应是银的,再者就是金的了吧!

其实市面上首饰的原材料分好多种,像前几年流行的铂金就非常受人们欢迎,因为它不论从色泽还是质感上都非常不错。

特别是在十年前左右,铂金的的价格可以跟现在的黄金价格不相上下。人人都以拥有铂金首饰为荣,毕竟黄金带起来显老气,银子又不能彰显贵气。

可是近几年来,铂金首饰的价格越来越低,很多人对它似乎都不再感兴趣了,而是将目光转向了金子。那么现在到底该不该买铂金呢?亦或者说它值不值被“投资”呢?今天我就帮你分析一下利弊。


首先,我们来看看铂金有什么特点

铂金虽然在最近几年行情不太好,但是往前细数十年的话,铂金算得上数一数二的上好金属,可这几年,因为市场需求降低了,所以价钱就这样降下来了,不过虽然价格降低了,但是它作为首饰的价值几乎没有受到打压。

因为铂金属于稀有金属,对于其的提纯环境有所要求,总体来说它并不常见,再加上铂金相对比较纯净,有着银白色的光泽,又不像银质的首饰极容易氧化发黑变色,因此用来做首饰是最好不过的。

那么铂金这么优秀,为什么还会有大幅度的降价呢?

虽然铂金也是稀有金属,但是跟黄金相比,它的价值和作用就大大降低了。相比于黄金可以用来收藏,用做货币或者物质交换,铂金自然没有这么多功能,而且珠宝首饰的价格多与国际市场相连,市场需求大,价格自然就高。

此外国际铂金协会也降低了对铂金的推广力度,这样一来市场需求降低,价格也就降低了,甚至近几年还逐渐形成了恶性循环,没有厂商愿意囤积大量的铂金,因此价格一降再降。

如果我买了铂金首饰,以后是否还会再出现大幅度的降低或升高?

对于铂金降价的问题,消费者大可不用太担心,因为从这几年的铂金市场来看,铂金的价格已经非常低了,在我个人看来,理应不会再出现大幅度的降低。

而且我们再反过来说,因为铂金市场需求很小,那么它自然也不会出现突然大规模涨价的原因。


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不是用来囤积等着升值变卖的话,买一克两克或者买个首饰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毕竟量小,不论升或降都没有大的影响。

同时,我们也要明白一点,那就是铂金首饰正在逐渐“落寞”,这虽然跟它的价格有着不能分割的原因,但也因为它做工复杂,耗时长有着不能忽视的关系。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买一件非常满意的铂金饰品,那么可能需要等待很长时间哦!

然而,现在快节奏的生让人们比较难以接受这样较慢的制作工艺,时间久了自然也就不受人们欢迎了,但如果要求不是很高的话,随便去商场买来一件佩戴,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综上所述,你自己心中是否已经有判断了呢?其实在我看来,值与不值都在我们一念之间,如果你的金钱充足,同时有很喜欢铂金首饰的话,那么就去买。

如果囤积用来做投资,那我还是奉劝你算了,添一点钱去买金条更有意义哦!不过现在国际金价已经上涨,投资需谨慎!

好了,看了这篇文章以后,你对铂金首饰又有什么独特的见解呢?欢迎在下面评论告诉我哦!

本文由潮女小豆豆原创,更多时尚咨询请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