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等于多少公斤(15L等于多少公斤)

水对于犬猫来说,也是极其重要的,对于维持宠物身体机能运转至关重要,下面就来科普一下犬猫每天需要摄入多少的饮水量吧!

水对于犬猫的作用?溶解体内的废物以及将废物顺利排出体外。水可以将氧气和营养物质送入细胞,并体外运输代谢产物和毒素。通过排汗和呼吸等方式散发热量,调节体温。水是构成消化过程中的重要介质,且参与体内一切物质的新陈代谢。

水分流失的途径?汗液:比较少的一部分水分。呼吸:呼吸的时候会散发出水蒸气,犬猫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会张口呼吸,导致水分加速流失,需要注意补水。小便:最主要的丢失途径。大便:缺乏水分,会造成大便干燥。

摄取水分的途经?

1、食物中的水:常见宠物干粮的含水量一般在10%以下,罐头等湿粮的含水量可达到70%-80%。

2、直接饮水:当宠粮中的水分不足时,犬猫会通过直接饮水的方式补充身体所需的另外一部分水,以保持基础代谢。

3、代谢水分:食物中的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可以代谢出少量水分,其中每100g的脂肪可以产生107ml的水,100g的蛋白质和碳水分别可以代谢出55ml和41ml的水。

成年犬猫对水的需求量?

可以按照以下方法计算:

1、体重计算方法:50ml/KG体重/天,例如,30公斤的狗狗每天要摄入的水分是50ML乘以30公斤等于1.5L的水。

2、按干物质计算:干粮摄入量乘以3,例如,30公斤的狗狗每天大约需要吃460g的狗粮,那么就大概需要摄入460g乘以3等于1.38L的水分。

3、按摄入能量计算:犬猫每日的水分摄入量和能量摄入量为1:1。一只30公斤的狗狗每天需要摄入大约1666千卡的能量,所需的水分也可记为1.6L左右。

注意事项:

1.哺乳期的犬猫因为泌乳过程会加速体内水分的流失,所以需要重点补充水分;

2.幼犬和怀孕期间的母犬对水分的需求量高于成年犬猫;

3.猫咪对水的需求量稍微低一些。


给宠物喝足够的水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家猫咪或者狗狗出现尿频,尿不出来,可能泌尿系统出了问题,如果还能尿出来,可以服用牵贝肾康和利尿通,消炎药等缓解,如果更严重就需要及时就医治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