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韬代言什么手机(黄子韬代言的手机)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整体已趋于下滑趋势,一方面,完全不用智能手机的用户基本触底,愿意更换智能手机的用户早就从功能机更换为智能手机;另一方面,智能手机用户换新机的速度在放缓,总体下滑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

市场行情的下跌,无论是头部手机厂商,还是中尾部手机厂商都会受到影响,已经有部分厂商逐渐在掉队,要么不复往昔繁荣,要么公司都没了。

华为、小米、vivo、OPPO几大一线阵营的手机厂商,一年好歹还有几千万销量在撑着,中尾部手机厂商的日子就不太好过了。

不过,这里面也存在异数。

日前,糖果手机宣布推出新机S20,并拉来了黄子韬作为代言人,须知,黄子韬的代言费可不便宜,如今舍得请明星代言的手机厂商已然不多了。

产品方面,S20主打的是翻译手机概念,6.18英寸屏幕(有刘海),搭载骁龙625处理器(与红米5 Plus、魅蓝Note 6、华为麦芒5、联想S5、vivo Y79、努比亚N3同款处理器),4GB+64GB内存,后置双摄像头像素为1200万+500万,前置摄像头像素为1600万,后置指纹识别,电池容量为3500mAh,有幻影灰、奇幻紫、蜜桃粉三种颜色,售价为1999元。

单从产品来看,糖果手机S20并无太大亮点,骁龙625是高通在2016年2月份推出的中低端系列处理器,2016年下半年就有手机厂商推出搭载骁龙625处理器的新机产品,如今过量2年多的时间,高通中端系列处理器已经有骁龙636、骁龙660,在性能上,骁龙636、骁龙660显然要比骁龙625强不少。如果说vivo Z1i搭载骁龙636售价1898元遭人吐槽,对手机有一定了解的用户对糖果手机S20的槽点只怕会更大,骁龙625的手机都能卖到1999元了。

另外,其内存也仅为4GB+64GB,在拍照方面也不够出色,跟同价位的手机相比,也是差了很多。

看中硬件参数的用户,怕是不会喜欢这款手机。不过糖果手机S20有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就是翻译手机,目前比较流行的是翻译软件,比如谷歌翻译、百度翻译、搜狗翻译等App,手机厂商也会出一些翻译软件,可糖果手机在翻译上的亮点还不少,比如支持多达104种语言,支持离线翻译,置私人翻译官服务,提供24小时人工翻译。单就翻译功能而言,确实要比其他手机厂商做的出色一些。

可问题在于,用户是否需要一款专门的翻译手机呢?从大环境来看,2017年中国出境游人次为1.31亿人,这个数据在13.83亿人口基数里并不算高,这个1.31亿用户里还要除去对糖果手机不了解的用户,用户自带谷歌翻译、百度翻译+自带WiFi的用户,还有用户根本不需要翻译功能,多重效果去除的情况下,留给糖果手机S20的空间并不多。

糖果手机S20找了一个非常好的切入点,非常细分垂直,但整体市场空间却不够大,这根绝大多数厂商要做销量是背道而驰的,一款手机要想有足够大的销量,要么物廉价美,要么手机本身性价比高,要么手机品质和口碑好,比如iPhone X,但一款翻译手机显然是达不到人人必须的地步。

可即使做不成“国民款”手机,只要销量足够,还是能够赚钱的,就糖果手机的配置而言,1999元售价绝对有不少利润可赚,做不到跟华为、小米、vivo、OPPO这样动辄近千万台销量,但有利润空间的前提下,只要能将手机卖出去就能够赚钱。

根据糖果手机母公司天珑移动官网信息显示,糖果手机品牌创立于2013年,业务集中在大中华区。糖果手机目前在售机型有13款(包括S20在内),大部分机型售价在2000元左右。去年7月份,糖果手机曾宣布和迪信通(迪信通全国大约有3000多家门店)合作,并提出了100万台年度目标。去年糖果手机和多款综艺节目合作,其中包括安徽卫视的《耳畔中国》和《我们的征途》、深圳卫视的《年代秀》等。

糖果手机在以往的蓄势,是否能够延续到S20身上,这个并不好说,毕竟其并不算一线手机厂商,即使是二线手机厂商的位置也排不上。

切入点找的好,在目前整体手机需求下滑的情况下是一个比较正确的做法,但最终还是要靠销量说话,还是要有消费者买单,否则,都是空谈,就目前而言,还看不到糖果手机S20火的迹象,毕竟,翻译手机的概念还是不够“平民化”和“通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