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捷达多少钱14(大众捷达多少钱-)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放开,人们对于精神追求的需求度越来越高,集体出行与自驾出游这两件事成为了很多家庭购车的重要诉求。可想要空间大放在汽车市场中就意味着更大尺寸的SUV,而这尺寸通常又意味着更高的级别定位,加之当下家庭有看中合资车的品质,这一来二去购车成本就上去了,导致许多家庭无法承担如此开支。

那么,就没有一款多全其美的车吗?我们这样问自然是找到了一个答案,那就是捷达VS7。这个出自于大众之手的低价位中型SUV门槛不过10.68万元,而在去年其还推出了熊猫版与黑锋版两个特别版本,以满足家庭的高品质要求。这里,我们就来看看其中定位最高的2021款捷达VS7 黑锋版 1.4T 自动荣耀版Pro车型(指导价为13.78万元,以下称“捷达VS7黑锋版”),看它是否真的做到了多全其美。

外观设计

车头设计上,顾名思义这“黑锋版”自然是带有黑色装饰元素,我们在车头所见到的进气格栅中网就是该元素的一部分,其配合镀铬银色的车标与顶层装饰带,视觉上形成了黑白撞色。前保险杠中则带有较大尺寸的银色运动护板,而其两端导流孔中还带有倾斜布局的LED日间行车灯。

大灯设计上,由于日行灯被放入了导流孔内,所以大灯的内部边角均为起到装饰功能的镀铬条带,而远近光灯采用带透镜的一体化圆形灯腔处置,其在功能上还带有自动头灯、高度调节与延时关闭。

侧身设计上,捷达VS7黑锋版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24/1841/1644mm,车身轴距则达到了2730mm。18英寸的五辐式黑色轮毂作为装饰套件的一部分出现在了侧身,在无轮眉情况下,采用了独立的宽大侧裙包围。线条结构处置上,车辆的车顶俯冲幅度较小、高位腰线则较平直。

车尾设计上,尾门上的层次感多以围绕整个车身的线条延伸为主,而它们之间会伴有从尾灯边缘延伸入内的线条,整体样式显得很干练。倒是带有运动护板的后保险杠之上,被嵌入了一段横向贯穿的反光条带,它会在夜间为后车起到较好的警示提醒作用。

尾灯设计上,尾灯外壳采用了不规则样式,其在D柱延伸处、尾门内分别采用宽、窄形状处置,而示廓灯主要集中于侧边位置、转向灯集中于尾门内,而刹车灯则是横置Y型光带。

内饰设计

中控设计上,中控台的布局没有使用对称结构,触控屏会与仪表盘的装饰结构相融合,并连同下方的空调触控面板一块儿朝向驾驶座产生一定角度偏转,而两端的空调出风口也会与车门产生分区融合。挡把与换挡机构尺寸占比较小以节省空间,而方向盘则为略带平底的三辐式设计。

装饰用料上,中控挡板上层与前挡风相连的区域虽带有缝线,但实际上还是软化搪塑工艺,而其余中控挡板皆为硬性材料覆盖或装饰。其中空调出风口、车门把手、换挡机构等功能区域会以烤漆面板打底,并辅以少量镀铬饰条包围边框来缓解磕碰剐蹭。皮质材料主要被用以包裹方向盘与座椅,而内门板靠近扶手处也会有少量带软填充的皮质材料。

车载系统上,仪表盘内有一块8.0英寸液晶显示屏来优化车况信息显示,而10.0英寸触控屏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进行了本土化设计,在实现实时导航、手机互联、语音控制以及车联网系统的同时,它的卡片式图标UI都比较简洁友好,菜单分级也较少,很快能调到所需功能界面。

车载配置上,捷达VS7黑锋版在辅助驾驶中有主动刹车系统,并可实现自适应巡航,同时还支持了带前后驻车雷达的全景影像系统;车舱内部,车辆提供了全景天窗、无线充电板、氛围灯以及后隐私玻璃,这些都可实现一定乘坐反馈改善。

车舱空间上,捷达VS7黑锋版为身高176cm的体验者提供了1拳2指的头部空间,而后座的头部与腿部余量也分别达到了1拳、2拳半,这对于家有两孩儿的家庭来说是较宽敞、实用的,后排同时安装两个儿童安全座椅也能有较充分的前排调整空间。同时,车辆的后备厢基础余量也达到了548L,同时放入三个拉杆箱不成问题,而最大进深可达到1910mm。

机械结构

动力总成上,捷达VS7黑锋版搭载着一台EA211-DJS型号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上则是一台爱信6AT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可保持为6.7L/100km,对家庭来说也能节省一定燃油开销。

底盘悬架上,MQB模块化架构平台为捷达VS7黑锋版带来的还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整体调校会偏舒适,底盘在动态中表现得比较扎实、贴地,整体驾驶控制是较轻松的。

写在最后

一汽-大众捷达VS7本身就是为家庭考量的一款入门级中型SUV,无论是10.68万元的门槛,还是这13.78万元的黑锋版顶配车型,其都能带来不错的综合性价比。而且MQB平台除了带给了车辆比较可靠的机械硬件外,黑锋版针对本土驾驶人带来的智能互联以及更多功能优化,也表明了它就是为普通工薪家庭提高出行品质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