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为什么那么牛(黄光裕以前有多牛)

商悟社

提起黄光裕,很多人可能都快将这位曾经的枭雄遗忘了,因为现在是互联网企业的天下,大家都将现在都将目光投向了BAT。但是大家还是希望有人可以出来将如今已经固化的市场格局重新打破,黄光裕出山一直成为媒体反复想看到的画面。

黄光裕当年有多牛?用商界奇才形容一点不为过,黄光裕出身草根,十六七岁就开始步入社会,通过其惊人的经商天赋独掌中国零售业,当时媒体对于他的评价是:无敌是多么寂寞。黄光裕从2004年到2008年,这5年时间里,他曾三度夺得胡润百富榜内地首富,并且在2006年成为福布斯榜内地首富,2008年被捕时依然被评选为当年的首富。这种传奇在中国商界历史上也可以独一无二了。

看看当年王健林去见黄光裕时的一张照片就可以看出黄光裕当年的气场之大,枭雄之态,霸气侧露令人不寒而栗,其最为人所熟知的一句话:商者无域,相融共生。让很多人甚至将黄光裕看作是商界教父。

但是随着黄光裕入狱,这几年市场早已经是改天换地了,如今的江湖已经成为了当年仰望他的王健林,马云等商界巨头的天下

了。

国美电器也从江湖霸主地位沦落为跟随者,虽然国美没了黄光裕,但是黄光裕的妻子杜鹃却从幕后走向台前,为国美撑起了一片天,这才让国美不至于成为历史。

黄光裕如果再度出山,势必会再度引起商业江湖的再度变化,当然这也是我们这些看客们想看到的,和平年代,敢于挑战命运的创业者,企业家就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