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8 d3多少钱一辆(奥迪A8 D3)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而言,奥迪无疑是最具「领袖气质」的豪华品牌。除了宽泛的家族产品线之外,深厚的历史底蕴是成就奥迪品牌如今市场地位的重要基石。事实上,豪华品牌的历史底蕴有着沉甸甸的价值,它们往往超脱于产品力之外,形成了消费者购车需求中最关键的一环。


1988年5月17日,一汽与奥迪签署了“关于在一汽生产奥迪的技术转让许可证合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高档轿车的技术转让合同。至此,奥迪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开始组装生产奥迪100车型。

在中国大陆,这个时间比奔驰早了4年,比宝马早了6年。

率先布局的优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体现在了消费者领域,在上世纪90年代,奥迪品牌成为了政界高层和商界精英的首选座驾。而有了这样的背书之后,奥迪品牌也被赋予了更深层的含义,同时进入国内市场的车型也越来越多。

21世纪初,奥迪品牌的一款顶级豪华轿车来到了国内市场。该车一经亮相,就凭借奢华的配置和宽裕的空间赢得了高端市场的一致认可。在那个朴实无华的年代,低调沉稳的外观也让该车获得了比奔驰S级更好的口碑,甚至连它的名字也象征着美好的寓意。


这款车,就是奥迪A8。


●顶级的造车工艺,要禁得住时间的淬炼


对于奥迪品牌而言,无论RS系列的提速有多快,SUV系列的越野性能有多强悍,A8都是奥迪当之无愧的「精神图腾」。曾经拥有一辆W12的奥迪A8,那不仅是财富和身份地位的象征,更是彰显自身格局的最佳途径。


抛开具有鼻祖意义的奥迪V8和中国消费者并不熟悉的奥迪A8(D2),奥迪A8(D3)是首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的奥迪品牌的顶级轿车。在这一代车型上,奥迪为了中国市场推出了加长版本,也就是我们熟知的奥迪A8L(D3L)。


该车四平八稳的外观造型获得了中国消费者的热捧,这也是奥迪首次在顶级车上融入家族化设计的理念。它的内饰采用了大量的真皮材质和实木装饰,极致奢华的乘坐体验也奠定了它重要的历史地位。而在奥迪最擅长的科技配置方面,它甚至还首次配备了MMI系统,这对于当时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卖点。


从奥迪A8L(D3L)之后,奥迪品牌几乎将每一次大小改款都以中国市场作为全球首发,这也让奥迪A8L(D3L)在中国拥有极高的保有量。时至今日,我们仍然能在街道上经常见到这一代奥迪A8L,它们的行驶品质宛如新车,足以证明奥迪A8L(D3L)在当时采用了最顶级的制造工艺打造。


在此后的20年间,奥迪又分别推出了外观惊艳、主打年轻化理念的奥迪A8L(D4),以及用科技诠释豪华的最新一代的奥迪A8L(D5)。尽管它们有着不同的风格特色和专属卖点,但不变的,是它们作为奥迪旗舰级轿车的精神传承。


可以说,每一代奥迪A8都象征着奥迪品牌对于极致的追求,这种锐意进取的精神与奥迪品牌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的造车理念相契合。


而在奥迪A8L成为了豪华车市场的中流砥柱之后,奥迪品牌并没有放弃对于更高级别市场的探索。于是,奥迪品牌萌生了打造一款更加奢华的D+级轿车的想法。最终,这个想法在2021年底得以实现,而这款新车就是以创始人为命名的顶级轿车——奥迪A8L Horch。


●突破格局,从细节做起


作为奥迪品牌的顶级豪华轿车,奥迪A8L Horch不仅承载了奥迪传承百年的近期精神和品牌基因,还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了突破,加入了诸多“Horch”元素。相比于竞争对手,奥迪A8L Horch的与众不同刻画在了车身的每一处细节上。


比如,奥迪A8L Horch新增了橡木绿和雨云灰两种专属颜色。在顶级豪华轿车的产品序列中,绿色是最容易体现高档感的颜色,它在阳光下闪耀的光泽能够吸引每一个人的目光。这种低调又不失内敛的视觉效果,一直以来都是奥迪品牌的拿手好戏。


而为了凸显整车的品质感,奥迪A8L Horch还提供了三种配色方案的双色车身设计,这也是能最直观的体会到奥迪A8L Horch的差异化卖点之一。


奥迪A8L Horch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中网的镀铬装饰把庄重和大气两种风格体现的淋漓尽致。不同于其它级别的豪华轿车,D+级轿车更考验设计师的功力。如果用力过猛会让新车显得浮夸,但奥迪A8L Horch却巧妙的平衡了「惊艳」与「耐看」,即使经过了长时间的相处,奥迪A8L Horch的设计也会让人感到历久弥新。


诚然,新车能够以创始人的名字为命名方式,它对于车身细节的雕琢自然会更显精致。奥迪A8L Horch采用了专属的20英寸轮圈,上面的“H”标识表明了它创始人版的身份。而车身的C柱上也增加了专属的“Horch”标识,这让奥迪A8L Horch总能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独有的尊贵感与仪式感。


顶级豪华轿车的消费者往往注重品牌背后的价值,比如创始人延续下来的精神和理念。有了“Horch”标识作为车身的点缀,奥迪A8L Horch也更加符合该级别消费者的审美,同时也迎合了消费者对于气场的需求。

以竞品车型迈巴赫S480为例,该车的设计风格相对偏阴柔、中性,而奥迪A8L Horch则相对阳刚。对于D+级的轿车而言,硬朗的车身线条和棱角分明的设计细节更能够凸显整车的气场,这是奥迪A8L Horch比迈巴赫S480更适合该级别消费者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奥迪A8L Horch对于车身细节的打磨显然比迈巴赫S480更精致、更典雅,比如奥迪最擅长的OLED尾灯整合了各种先进的照明科技,搭配全新设计的下包围和“Horch”标识大幅提升了辨识度。而相比之下,迈巴赫S480的设计则略显单调,没有体现出D+级轿车的视觉冲击力。


事实上,D+级轿车的消费者普遍年长,他们对于新设计的接纳程度比年轻人更低。因此,迈巴赫S480大刀阔斧的设计改革不一定会收获很好的效果,反而是奥迪A8L Horch沉稳中隐约浮现的威严感才更符合他们的需求。


●全面领先竞品,是奥迪A8L Horch对用户最好的回馈


外观设计的精雕细琢固然重要,但站在用户的角度,内饰才是车主每天接触最多的部分。而奥迪显然也理解的更加透彻,为奥迪A8L Horch大幅提升了内饰的舒适性配置和高科技配置。


比如,奥迪A8L Horch采用了同级别唯一的后排足底按摩功能,同时标配了前后排的座椅按摩。无论是在旅途当中还是会见朋友,这种贴心的配置都能够放松每一位乘客身心状态。如果说大型豪华车的后排像波音747的头等舱或复兴号的商务舱,那奥迪A8L Horch则更像是企业家的私密会客厅,把每一项舒适性配置都提升到了极致。


与此同时,相比于现款奥迪A8L,奥迪A8L Horch的轴距加长了130mm,这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大的腿部空间。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它都能让车主想起在自家客厅中的FENDI CASA沙发。由于奥迪A8L Horch的后排座椅采用了两倍的缓震填充物,即使乘坐的时间再长也不会让乘客感到疲劳。


苹果的前任首席设计师乔纳森曾说过:“简约不是少,而是在纷繁中建立秩序。”


奥迪A8L Horch的内饰设计就是以极简风格为主,它在保证了所有功能实用性的基础上,将设计化繁为简,凸显了内饰的一体性和整体感。而为了迎合顶级豪华轿车的身份,奥迪A8L Horch的内饰材质也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前后座椅和车门板上还有菱形的缝线设计,将细节处理的极为优雅精致。


而在高科技配置上,奥迪A8L Horch不仅搭载了香氛和负离子发生器,还有后排化妆镜、同级别独有的矩阵式LED阅读灯、带有加热功能的一体式中央扶手等等。而在这其中,可隐藏升降式的B&O音响无疑将乘客的视听体验提升到了一个巅峰。


这家来自于丹麦的音响品牌有着近百年的光辉发展史,它与奥迪A8L Horch的组合足以称得上是相得益彰。


当然,即使在车内,奥迪A8L Horch也十分注重“Horch”标识的体现。比如新车在中央扶手上绣有“Horch”标识,门槛儿的装饰条采用了可发光的“Horch”字样。这些与众不同的专属设计都更凸显了奥迪A8L Horch的尊贵感与奢华感,它就像是奥迪A8L Horch的「信条」一般贯穿始终。


从配置的独特性上可以看到,奥迪A8L Horch完美覆盖了每一个配置层级,这让它在D+级市场中有着无可替代的优势。对比竞争对手迈巴赫S480,奥迪A8L Horch的高科技配置明显更加全面,同时也有着出色的使用体验。


更重要的是,虽然迈巴赫S480与奥迪A8L Horch都是主打极致舒适性和乘坐体验的顶级豪华轿车,但奥迪品牌刻画在基因中的运动性,让奥迪A8L Horch拥有比迈巴赫S480更加优秀的操控体验和驾驶性能。


在奥迪品牌百年发展的历程中,我们见过许多由它发明的硬件技术,比如带有机械式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和四轮转向技术,而这些都是奥迪A8L Horch的标配功能。配合带有48V轻混技术的3.0T发动机和8AT变速箱,整车的驾驶感受在D+级轿车市场可谓独树一帜,全面超越了迈巴赫S480。


奥迪之所以会将运动基因融入到品牌当中,这与创始人奥古斯特·霍希对于技术的执着和狂热有直接关系。


1906年,霍希本人就曾亲自驾驶一辆四缸汽车在世界上距离最长、路况最艰难的拉力赛中获得了冠军。从这一刻起,霍希本人就将汽车的驾驶性能提升到了造车标准中的最高优先级,直到他创立了奥迪品牌也依旧如此。


显然,在霍希本人的精神指引下,奥迪A8L Horch用优秀的驾驶性重新定义了D+级轿车。这让人们看到了一种可能性——极致的舒适性体验和优异的驾驶性能,其实可以兼顾的很好。


●写在最后


毋庸置疑,奥迪A8L Horch是目前奥迪产品体系中定位最高的产品。它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独一无二的尊贵感,也完美契合了奥古斯特·霍希本人的造车理念,即“打造动力强劲、高品质的豪华汽车”。


相比于迈巴赫S480,奥迪A8L Horch展现出了全方位的领先优势,比如外观细节的设计更显精致、内饰的配置更高更豪华、驾驶性能的表现更优秀等等。甚至在品牌价值上,霍希本人对于全球汽车工业的推动作用也比迈巴赫更胜一筹。

而A8L Horch作为奥迪品牌最顶级的轿车,也是“Horch”系列的首款车型,它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不言而喻。对于消费者而言,奥迪A8L Horch背后的价值会体现在每一位车主身上。霍希本人所传承下来的造车理念,也将奥迪品牌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随着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持续突破,一个更高端、更豪华、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奥迪品牌,正伴随着一款又一款的新车,向我们迎面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