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股票都炒什么(2006年股票都炒什么股)

2006年是中国股市有史以上最波澜壮阔的大牛市。上证指数几乎全年处于上涨状态,仅仅在年中的6、7两月有过短暂的回调。股改完成使得市场对于股市的信心倍增。全年上证指数上涨130%,年涨幅仅次于股市运行初期的1996年。






券商作为牛市的旗手,全年大涨359%,银行板块大涨170%,食品饮料大涨165%。有色金属板块暴涨145%,房地产板块暴涨131%。最弱的三个板块是,电子板块涨35%,公用事业板块涨34%,计算机板块仅仅上涨8%。尽管如此,所有板块均收阳。最具代表性的个股,无疑是地产板块的泛海建设,以666%的涨幅位列榜首。



那么,2006年的股市历程里面有哪些大事发生呢?



【2006-01-14】证监会表示年内基本完成股改



【2006-01-25】大鹏证券成为首个破产的券商



【2006-02-14】深证100ETF正式推出



【2006-04-17】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新老划断拟分三步走。新老划断是指股权分置改革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司不再区分流通股和非流通股



【2006-04-30】两市取消市值配售新股



【2006-05-18】IPO新规正式实行



【2006-05-25】全流通IPO第一股中工国际发行6000万A股



【2006-07-03】证监会宣布融资融券试点8月启动



【2006-10】随着中石化完成股改,完成股权分置的公司还原原来名称,未完成股改的加上S,股市完成新老划断


牛市为何来得如此之快?


在2006年的证券市场中,股权分置改革无疑是市场关注的一个焦点,在2006年中,绝大多数公司都陆续完成了股改运作。股改使得证券市场摆脱了股权割裂的束缚,能够更加健康发展。绝大多数公司的股改都给流通股股东提供了一定的对价收益,股改行情成为股市上涨的重要推动力。



股改进程过半之后,股市开始重启IPO。中小板和主板市场都开始加速发行新股。证券市场扩容提高了市场的承受能力。另外,股市进入大蓝筹时代,提高了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蓝筹股也为机构资金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投资对象,成为稳定市场重心并推动行情强势发展的定海神针。



在2006年,市场气势如虹,反复冲关夺隘,一年内收复四年半时间的熊市失地。很多股票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翻倍的个股比比皆是,而一批个股的年内涨幅甚至是两倍或者三倍,牛市行情也营造了明显的赚钱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