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利泉 陈爱玲什么关系()

万事开头难,创业更是如此,创业的时候最难的时候就是刚起步之时。通常我们说穷,就是口袋里连一点钱儿都没有说。都说马云是一个幸运的人,因为人们普遍认为是他运气好,抓住了电商机遇才逆袭成为中国首富。然而,当大家慢慢熟悉他之后,人们理解了马云创业的艰辛。而今天,笔者要跟大家聊的不是马云,而是跟马云一样,有着艰难创业历程的一对夫妻,他们堪称中国“最疯狂”夫妻,为了赚钱他们只买了一台电动车,之后却打造出了商业帝国!

这对夫妇也相当大胆,他们放弃了小资生活,卖掉了杭州的五套房子,和两个地下停车位,借了数千万,在破釜沉舟之后,他们创造了年营收188.44亿元的商业帝国。这对夫妻就是浙江大华的主要创始人傅利泉和陈爱玲。在2016年胡润IT富豪榜上,这对夫妇以205亿元的财富排在第16位。

在安防方面,中国有三大安全巨头——分别是海康威视、浙江大华和宇视科技,其中浙江大华以1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海康威视是安防行业的明星公司,连续七年进入视频监控领域,全球排名第一。当然,在我国的安防行业中,大华科技也很出色。2017年,大华科技行在“全球安防50强”中排名第三,在中国排名第二,仅次于世界第一的海康威视。

傅利泉于1967年出生于浙江省一个农村家庭。1993年,经过四年的努力,他从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变成了技术部门的主管。但傅利泉觉得这种安逸的国企生活并不适合他,于是他毅然辞去了铁饭碗,26岁的他用自己的积蓄创建了大华电子。

他在创业初期非常难,所谓的厂房不过是他花钱租来的自行车棚,之后他用低价卖了简单的设备,每天骑着破烂的自行车上下班,非常辛苦,白天一整天在工厂忙,晚上累了就在工厂睡觉,开始他的梦想不是先暴富,而是有钱能买一辆电动车。

当然,由于他的企业规模小,知名度不太大,刚开始很难接到订单,经历一遍又一遍折腾,他剩下的积蓄越来越少,如果再不出单,他很快就没钱吃饭了。虽然那个时候的他是最苦最难的,但是他依旧没有放弃。

为了给大连油气厂推广一台30万台调度机,他在油厂呆了一个多月。当他饿的时候,他会买几个馒头充饥,当他累的时候,他会随便找个地方睡觉。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他终于拿下了第一个订单,赚了一笔钱,拿到钱之后的他重拾信心,也解决了他最基本的吃饭问题,后来他不仅可以拿得出钱买电动车,而且他干脆还买了一辆轿车!


随着公司的业务发展,在1999年,傅利泉抓住机会进入了“全新领域”,创造出了稳定性极高的嵌入式硬盘录像机。2001年3月,傅利泉、陈晓玲与另一股东朱江明共同出资创办大华科技,注册资金50万元。

公司主要业务是安全监控设备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浙江大华成立于2001年,开始进入安防监控设备行业,抓住了最佳时机。2002年,大华研制出国内第一台8通道嵌入式音视频同步硬盘录像机,并在市场上畅销。傅利泉当时的目标是在三年内实现5亿的销售目标,五年内实现10亿的销售目标,成为了安全行业的大黑马。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大华变得更大、更强。从2005年到2007年,在房价最高涨的时候,这对夫妇看到了证券市场的发展潜力,大胆地以1000多万元的价格卖掉了杭州所有的五套公寓和两个地下停车场。陈爱玲还从亲戚朋友那里借了3000多万元。这对夫妇的行为被很多人认为是“疯狂的”,但是事实证明他们曾经的疯狂终究换来回报。据2013年胡润百富榜显示,傅利泉和陈爱玲的总资产达110亿元,实现了从百万富翁到亿万富翁的华丽转变。

2017年,浙江大华实现营业收入184.44亿,同比增长41.38%。在全球设立了42个分支机构,覆盖180个国家和地区,申请专利1500多项,拥有6000多人的研发团队。2018年,权威机构IHS公布,中国三大巨头——海康威视、大华、宇视科技占据全球市场份额57.76%,大华以17.02%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第二。2018年,傅利泉和陈爱玲的身价为340亿元。

中国首富王健林曾经说过:“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创业之路无疑充满艰辛与未知因素,假如这对夫妻当时失败了,他们将负债累累,日后也难以翻身,但是他们做到了。这种勇气和态度值得每个正在创业的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