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台式机显卡要注意什么(台式显卡怎么选择)

目前大部分的游戏玩家购买电脑的主要目的就是玩游戏,游戏主机已经成为了目前的最热销的整机产品,但是很多玩家在选择显卡的时候开始犯难了,究竟什么样的显卡最具有性价比,并且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呢?今天笔者就来教大家1分钟选择到适合自己的游戏显卡。

显卡的作用是是显示图形,一般来讲显卡分为核心显卡、集成显卡和独立显卡,目前游戏需要的显卡通常都是独立显卡,这是由于近几年游戏的画面有了质的提升,显卡的性能也在大幅度的升级,在买显卡的时候玩家需要注意自己究竟要玩什么样的游戏。

确定了自己的需求之后,接下来就比较容易了,然后就是看自己的预算,由于挖狂潮刚过去,现在市面上充斥着很多廉价的矿卡,对于很多用户来讲是不小的诱惑,但是这类卡在品质上和售后上都完全没有保证,毕竟长时间高负荷的运转,让这些矿卡的核心已经过度使用,随时都有坏的风险,所以在这里我们建议新手玩家在选择硬件的时候尽量避免选择二手和矿卡,毕竟没有保证,一旦坏了无比闹心。

目前的独立显卡均通过PCI-E接口连接主板,通过显卡自带的视频输出接口进行视频信号的输出,在显卡品牌上,目前主要有NVIDIA和AMD两家,这两家独立显卡品牌是目前市面最主流的两家核心厂商,他们还有很多的品牌的合作厂商,提供显卡的制作,而这两家显卡至提供芯片和公版方案,而我们比较常见的是市面上各种非公版的显卡,他们在外观上通常会更加个性,性能也会相对更强一些,性价比也会更高。

明白了自己的需求以及避免二手的情况下,我们的选购目标就更加清晰了一些,下面就是最重要的预算环节了,目前来看的话,显卡市场已经完全变成了一分价钱一分货的时代,这也说明市场在已经比较稳定和完善,预算的话,就切合自己的需求和钱包来制定吧。

首先网游显卡,预算在500-1000元之间,目前这个价位上还是有多款值得选购的产品的,在1080P分辨率下,选择GTX 1050或者GTX 1050TI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追求性价比的话,这个价位我建议选择AMD的显卡,比如这款AMD RX 580 2048SP 4G D5显卡,在性能上远超GTX 1050TI,性价比更高。

如果是主流游戏卡的话,预算在1500-2000的话,N卡能够选择也是比较多的GTX 1060 6G,GTX 1660 6G显卡,在这里笔者更建议选择GTX 1660显卡,性价比更高,而AMD这边的话,笔者会推荐RX 590系列显卡,在性能上和GTX 1660接近,关键价格便宜,适合组建3A平台,在分辨率上入门的2K玩家可以选择尝试一下这几款款显卡。

如果你想要体验2K分辨率的各类游戏的话,同时预算在2000-4000元,那么最相对性价比较高的有RTX 2060 6G显卡,这款显卡在2K分辨率下运行战地5可以达到60帧,基本可以保证用户的2K分辨率下的游戏需求。

如果你是一个高端用户,就想体验最新最强的硬件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选择目前RTX 2080Ti游戏显卡了,在显示器上也可以流畅玩耍2K游戏,并且一些游戏的4K也能玩,不敢说畅玩吧,但是最起码能够体验一波。

写在最后:目前来看,RTX系列显卡相对上代显卡在游戏性能方面没有特别巨大的升级,导致很多用户对于显卡升级的热情并不高涨,同时现在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的时代,玩家基本就是花什么钱买什么样的性能,不再有爆款的产品问世,这同样降低了玩家的升级热情,另外就是目前的游戏厂商方面,没有革命性的技术问世,在画面上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瓶颈,显卡核心架构也到了一定的瓶颈,未来的游戏可能在画质上短期内难以突破,未来的显卡市场消费也将回归理智,平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