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开头的是什么股票(003开头的是什么股票)

2009年入市至今,天天在股市里拼杀,不知疲倦地战斗,那些难忘的经历,取得的教训,会时常萦绕在脑际,让我一遍又一遍咀嚼回味。

丢失的“小富豪”

炒股图的是啥?我相信都会回答:肯定是赚钱呗。

对头!我也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可是,但财富来敲门时,我却迟迟没有打开。

2015年是牛市,在牛市上半场,就是已经癫狂了,我在118元买进了同花顺。

买进的理由:炒股软件谁不用啊?肯定没错啊!

先是买进100股,建个仓嘛。后来,+到800股,赚了1500也没跑。

再后来,牛市已经开始走形,就是走下坡路了,而我却加大了仓位。

仔细算来,前前后后,我一共补进去七千股,直到套牢,亏损了30万。

2017年,持有同花顺两年后,有一天,同花顺收盘爆出大利空:大股东减持!

第二天,开盘跌停;第三天,开盘跌停,尾盘打开跌停。我就在打开跌停时,全部割肉清仓。

可是,谁能想到,同花顺在我离去后,走上了一条金光大道,2020年股价涨到了189元!

7000股,乘以189元,就是一百三十多万。就这样,我错过了发财的机会。

可悲的是,这样的机会我一再错过。

2018年17元买进两万股宏达电子,2020年仅仅赚了两千多,就跑了。

几个月后,宏达电子涨到了100元。我本来可以赚两百万,本来可以成为小富豪的!

然而,我却把“富豪”丢失了!

想起那个小联泓

小联泓全名叫联泓新科,是我2021年幸运打中的一只新股。

小联泓是00开头的,是中小板股票,中签股数仅有500股。从一开始,我就不看好它。

小联泓上市后,首日开盘我就全部抛出,盈利了3000多元。

没看好的却是最好的,小联泓在我卖出后,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一口气拉涨到了78元,距我卖出价整整涨了38元。

500股,又是打新签中的股,我有必要那么急三火四地卖出吗?

500股,如果不卖,每股能赚38元,就是将近两万元。可是,我却把心爱的小联泓,无情地抛弃了!

直到今天,我还在想起它!

揪心的涨停板

中文传媒,是我持有过的四大金刚之一,我对它倾注过大量心血汗水。

2018年,中文在平台区震荡调整一个多月后,终于突破向上发起了冲锋。

次日,中文在收盘时踉踉跄跄涨停,两万多股,涨停就盈利了五万多。

按说,我说什么也该锁定这五万多。可我没有,直到收盘我也没有挂单。

次日,中文凭借惯性继续向上冲,最高上冲了5个多点,看到账户十分可观的盈利,我特别庆幸没有卖出。

可是,中文在我的头脑发热中,却慢慢象泄了气的皮球,一直下跌,直到绿盘收盘。

转过天来,中文继续下跌,把前一天的涨停都跌吞了。

清楚记得,短短两天,中文由涨停盈利5万多,到下跌再失去5万多,我的心,当时揪的很疼很疼!

经历的都是辛酸苦痛,忘不了的都是刻骨铭心。这么多年来,我也从中反思总结出多条经验教训,有些都是带血的醒悟。

高抛低吸的迷局

高抛低吸到底好不好?每个人走进股市,首先听到的就是高抛低吸。

这么多年来,我对高抛低吸不敢苟同。说心里话,其实我是高抛低吸的受害者。

同花顺和宏达电子这两个票,我在它们身上,最少做过不下5000次的高抛低吸。可结果呢?

最终还是卖飞了。

我理解的是,绝不能被高抛低吸所困扰。

如果是做长线,就不适合做高抛低吸;如果是短线客,可以灵活使用。

长线长线,就是以年为单位计算的,中间的波动震荡完全可以忽略,完全可以不计。

短线就不同了,今天进去的,明天就要出来。今天涨停的,就要锁定利润。

高抛低吸是个迷局,千万不要钻进去出不来。

不会止损的叹息

止损有多重要?举个例子:被毒蛇咬伤手指。刚开始,毒性仅在手指,把手指切掉,人就安全了。如果犹豫,毒性就会侵袭全身,生命将不保。

止损就是这样,一开始不重视,就会陷入一场劫难。

还说同花顺,它跌破均线,滑落到↓降趋势后,如果我能及时斩掉仓位,就不会由小亏变成大亏,由大亏变成巨亏,由巨亏变成绝望。

那些带血的筹码,让我一次又一次,在黑暗长夜深深叹息!

痛定思痛,再以后,只要买入下跌百分之五,我就无条件止损离场,我不会让毒蛇再咬伤第二口。

所以,进入股市,我觉得先要学会怎么止损。

孤掷一注的决绝

在股市最最忌讳的就是满仓。可这恰恰就是我的软肋。

我喜欢满仓,喜欢满仓上涨后,带来的刺激和丰盛。可是,相应的,我也承受满仓下跌后,带来的苦痛和恐慌。

现在,我持仓两万股晨曦航空,如果上涨5毛,就能盈利一万;如果下跌5毛,我就亏损一万。

风险和收益其实是成正比的。关键要看,持有的票的当前位置在哪里?是在山谷,还是在山顶?

如果是在山谷,满仓了,我也不惧:如果是在山顶,或是山峦的上半截,我就会格外小心,甚至拒绝满仓。

心里话,满仓去拼不好,神经会高度紧张。不如,细水长流,做好长期投资,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