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煤改气后 能取得什么好处(公司煤改气后 能取得什么好处呢)

天然气不仅可以炒菜做饭洗澡,甚至可以取暖,好处非常多,而且价格也不贵。过去基本只要城市才有天然气,农村都是烧柴火烧煤,但最近几年全国很多地区的农村也开始接通了天然气,照理说对农村朋友来说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好事。但是真正实行起来农民朋友们并没有感觉有多幸福,确实方便了,可总体费用却有些高。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安装费谁出?

天然气除了安装费用以外,以后每个月用多少交多少费,对农村家庭来说又是一笔开销。对于农民来说一个月收入很少,天然气如果进到农村家里光安装费就要2000元,那么这2000元的安装费谁来出钱?大家都知道粮食现在价位很低,农资上涨,老农民一年到头赚不了几个钱,之前农民随便买个煤球,弄点柴火也花不了家里多少钱,现在还没用就掏出去2000多,多多少少还是有点舍不得。

贵!用不起

天然气虽然做饭炒菜烧热水很省钱,但如果用来取暖却相当费钱,需要一直不停地加热管道里的循环热水,一天取暖下来,费用根本承担不起。现在农民的经济来源还是少,生活都还没那么富裕,更重要的是在家里的多数都是老人,他们在生活上比较节省,因此不忍心花费那么多的钱。

安全吗,出了问题咋办?

天然气对农村来说也算是个新玩意,对于它的操作还有很多农民不了解。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很可能因为操作不当造成安全问题。如果出了安全问题造成的后果可是很严重,所以是不是在天然气安装前期应该有专业的人在村子驻守一段时间,等过去调试期,村民知道怎么安全使用了再离开是不是更合理一点儿呢。  

不管怎么说,农村改天然气是大势所趋,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农村,为了国家更长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