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壳十八升柴油什么价(壳牌柴机油18升价格)

文:懂车帝原创 付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几年以来,国内的皮卡市场在向乘用化和高端化转型,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一众皮卡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重磅车型。作为国内老牌皮卡生产厂商的中兴汽车自然不甘落后,就在12月21日,中兴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全尺寸皮卡车型—威狮1949。

威狮1949,国内第一款全尺寸皮卡车型

新车的推出也代表着中兴汽车开始向乘用化皮卡市场迈出关键的一步。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对这款全新车型进行了试驾体验,本次试驾的具体车型为中兴威狮1949商用版超豪华型,官方指导价为16.89万元。

动力方面搭载2.3升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试驾车进行了一些相关配置的改装。

新车特点

新车的外观设计颇具美系大皮卡的风采

中星威狮1949定位为全尺寸皮卡,其身形确实很大,展示出了一款全尺寸皮卡应有的霸气。但不得不说,其整体的设计风格与道奇RAM和福特F-150还是有几分神似的。

新车的车头方正,线条粗壮,机盖高高隆起,这些设计元素无疑都增强了整个车头的气场。其中网采用了熏黑处理,格栅中间使用与车身同色的饰条装饰,这样的设计手法也让新车前脸的立体感更为突出。

新车的前包围上设置有拖车钩,也可以安装绞盘

威狮1949的前包围采用了黑色涂装,视觉效果较为运动。在包围中间位置设置有两个拖车钩,而LED光源的雾灯则分列前包围的两侧。

威狮1949的日行灯造型辨识度较高

中网靠上的位置排布有三颗橘黄色的灯珠

再来看看车灯,新车的车灯尺寸较大,而且在设计上与中网融为一体,整体感较强。大灯组使用了全LED光源,组合式日间行车灯的辨识度较高。

此外,新车在中网的最上方还设置有三颗橘黄色的灯珠,特点鲜明。

新车的尺寸比长城炮更大

来看车身侧面,一般来说,皮卡车型的侧身并不需要什么装饰,但中兴威狮1949还是在车侧使用了黑色的后视镜外壳、仿鲨鱼鳍装饰以及黑色的行李架等元素来显示其动感的一面。

车身尺寸方面,威狮1949的长宽高分别为5692(5393)/2045/1965毫米,货厢尺寸长宽高分别为1810(1530)/1700/515毫米。

试驾车并未配备越野轮胎

实拍车辆并未配备大花纹的越野轮胎,而是配备规格为265/70 R18的海大牌轮胎,这款轮胎并不支持高强度的越野活动。另外,新车的制动形式为四轮盘刹。

新车的车尾造型中规中矩,并没有特别的设计

货厢内部涂有防刮涂层

货厢外侧设置有固定锚点

外观的最后部分来看看车尾,其实大多数皮卡都很难在车尾设计上做出“花样儿”来,威狮1949也一样,整体样式比较常规。

其后厢尺寸还是比较大的,装载能力可观。但是尾门处缺少一个可伸缩的登车梯,这一点需要做出改变。其实皮卡车型的尾厢内还是有很大可发挥空间的,比如说设计出更多的锚点、导轨、刻度尺等功能,这样才是一款功能型皮卡应有的表现。

此外,实拍车型并未配备龙门架和扩展架,相关的配置可以在购车时进行选装。

内饰

威狮1949的内饰造型宽阔大气

聊完了外观,再来看看车内。新车的内饰设计宽阔大气,线条横平竖直,同样具有美系皮卡的典型味道。

中控台上使用了大面积的蒙皮材质,还有木纹饰板的装饰,档次感还是比较突出的。当然,为了迎合当下潮流,新车也不可避免地使用了大尺寸的中控屏幕。

方向盘使用了真皮材质包裹

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不小,但有明显反光现象

四辐式真皮方向盘手感细腻,各项多功能按键使用也比较便利。同时,新车还配备了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屏幕两侧为段码显示屏。整个仪表的界面UI清晰,信息丰富易读取,但对于反光的控制还有提升空间。

将空调控制区集成在屏幕下方,使用起来不够方便

中控大屏幕的清晰度还不错,但是界面UI不够时尚,这点需要改进。屏幕在进行滑动和触控操作时,其灵敏度和流畅度属于良好的水准,功能性方面,这套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和手机互联功能。屏幕的下方是空调操作区域,这样的设计不够便利,还不如设计为实体旋钮。

空间表现良好

空间体验者身高180厘米

此时,体验者头部还剩一拳左右的空间

接下来看一下新车的空间表现如何。空间体验者身高180厘米,坐在前排,将座椅调节至最低位置并保持舒适的驾驶姿势,此时,体验者的头部还有一拳左右的剩余空间。

新车的腿部空间并不算宽敞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通过图示可以看到,体验者的头部和腿部分别还有一拳和四指的空间。作为一台全尺寸皮卡,这样的空间表现属于良好的水准。

动力与驾驶体验

试驾车搭载2.3升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

6挡手动变速箱

四驱系统来自博格华纳

聊完了静态,来到动态体验环节。首先看看动力系统,新车共有柴油和汽油两种动力形式。2.3升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由雷诺-日产开发,其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郑州日产锐骐6搭载的也是这套动力总成。

汽油版车型配备2.0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采埃孚8AT变速箱。

后悬架为整体桥钢板弹簧结构

我们试驾的商用版车型后桥为整体桥搭配多片钢板弹簧悬架结构,配备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威狮1949竞技版还配备了氮气减震、差速锁和越野大花纹轮胎等提升越野性能的配置。

2.3升柴油发动机的低扭动力充足

柴油机的一大特点就是低扭动力足,威狮1949上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符合预期,起步阶段的动力充沛,输出平顺,响应积极,能够给驾驶者较为充足的信心。

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成熟可靠

试驾的场地都是松软的土路,沟壑纵横,还有泥泞的滩涂地,此时将车辆切换到高速四驱模式,能够感受到四驱系统的限滑速度较快,动力分配及时,所以即便在这样的环境下驾驶,车辆也能够保持扎实稳定的行驶状态。

六挡手动变速箱表现中规中矩

六挡手动变速箱的挡位清晰,挂挡的瞬间虽然没有吸入感,但入挡也是比较轻松的,整体并没有生涩质感。离合器的行程较长,刚开始驾驶时需要适应一下,但较为宽泛的结合点,也降低了起步熄火的概率。

较大的涉水高度为“远行”提供了保障

威狮1949的涉水深度达到了850毫米,日常无论是进行轻度越野活动还是走涉水路段,车辆都能够轻松应对。当然,对于水下情况不了解的话,请不要贸然涉水,两驱车型更不要轻易尝试。

商用版车型底盘舒适性欠佳

由于我们本次试驾的是商用版车型,其悬架结构侧重载货能力,这也决定了它日常驾驶并不会很舒适。新车底盘整体的刚性值得肯定,但是行驶起来时,底盘的整体感并不强。乘用版车型配备的后悬架为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与长城炮乘用版车型一样,相信舒适性会比商用版车型有明显提升。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中兴威狮1949皮卡车型的车身尺寸够大,设计风格也有了明显的美式皮卡味道,但是其整体的品质感仍有不足,短板也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想在国内的皮卡市场分得一块大蛋糕,那么专心修炼内功的路一步也不能少。不过,话说回来,作为国内首款全尺寸皮卡,中兴威狮1949也算是开辟了先河。那么,您对这款新车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与我们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