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铁塔主要做什么(东方铁塔做什么的)

记者 王赟

7月4日晚间,东方铁塔(002545.SZ)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5亿元~4.85亿元,同比增长104.75%~139.29%;基本每股收益0.3336元~0.3899元。

预告称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氯化钾产品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公司钾肥业务预计将实现大幅度增长,公司整体盈利水平较去年同期将大幅提升。

7月4日,东方铁塔(002545.SZ)新增1家机构对其2022年度业绩做出预测。6个月内累计共9家机构,预测2022年净利润均值为8.90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20.36%。

上个月,6月22日,亚钾国际(000893.SZ)发行股票并募集配套资金购买老挝179矿区二次上会,获得了无条件通过,说明了国家有关部门对海外钾肥生产基地高度关注和认可亚钾国际钾肥产能快速扩张战略。

同样都在老挝寻钾,相比亚钾国际,东方铁塔则显得更加稳健。

自2016年公司重组四川汇元达钾肥开始,东方铁塔的主要业务就分为钢结构与钾肥业务。公司的钾矿业务,主要由境外全资子公司老挝开元执行,现有氯化钾产能50万吨/年,产能利用率基本接近满负荷。

曾记半年前,1月3日,东方铁塔公告,2021年12月31日,“氯化钾扩产项目”地上建设工程举办了开工典礼仪式,再加上2021年7月底既已开工的井下建设工程,“老挝甘蒙省钾镁盐矿150万吨氯化钾项目一期工程(50万吨)”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同日公告,公司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前期已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先行投入。据东方铁塔估计,该项目建设周期约为1至1.5年,达产之后,东风铁塔氯化钾产能将提升至100万吨/年。

资料显示,东方铁塔产品涉及电力钢结构、高耸广播电视发射铁塔、输变电铁塔、钢管塔、风电设备、清洁能源、石油化工、海洋工程装备、民用建筑高端装备、公用钢结构建筑等大型钢结构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广电、石化、通信、建筑等国民经济基础行业。

2021年1至12月份,东方铁塔的营业收入构成为:制造业占比58.36%,化肥占比37.01%,建筑和安装收入占比3.32%,其他行业占比1.09%,电力占比0.22%。

曾经是青岛首富的韩克荣创办了主营钢结构产品业务的东方铁塔,2011年东方铁塔正式登陆A股市场。如今,韩克荣已经将企业的管理交给了他的两个女儿韩方如和韩真如,两人分别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今年,韩方如58岁,学历背景为硕士,韩真如55岁,学历背景为大专。

韩真如的丈夫邱锡柱与韩方如同龄,大专学历,目前是副董事长。6月16日晚间,东方铁塔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韩真如累计质押股数为52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6.85%。邱锡柱在东方铁塔任职过多个岗位,曾担任过公司销售科业务员、销售科科长、总经理助理职务,而后出任东方铁塔副董事长一职。

东方铁塔此前曾表示,中长期而言,考虑到公司产能扩张(力争2022年底产能规模将实现翻倍),叠加氯化钾价格高位运行,未来钾肥业务有望迎来量价齐升。

作为一座城市最硬核的品牌资产,作为,上市企业不仅具有最敏锐的市场嗅觉,可以借助外部条件找准利润最大化区位,可以在扩张或重组的过程中带来乘数效应、加速城市产业结构的升级和经济增长。6月8日,由东方铁塔持股的海南谷迪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落地三亚中央商务区,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通过借力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推进国际贸易深入开展,助力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