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斯空调ceo是什么意思啊(奥克斯空调创始人)

文:苏道博(文章原创,加入我们,一起长知识)

还记得2019年6月10日那天吗?中国家电行业劲爆消息:格力电器通过微博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举报信,举报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严重侵犯消费者权益。

具体不合格在哪呢,就是能耗虚标。经格力公司实验室和第三方机构实测,奥克斯生产的部分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

其实以往竞争对手之间相互举报也不是啥新鲜事,但是都是匿名举报,但董明珠就是这么霸气,偷偷摸摸举报,那不是老娘的做派,不但要打你,还要让你知道是谁打得你!

奥克斯也不示弱,说格力这是不正当竞争,影响公司商誉,已经报案,并起诉。

奥克斯以为这样既可以吓倒董明珠,但很可惜,董明珠的斗志被激起来了!

格力电器直接在珠海总部,现场拆箱奥克斯的8款空调,测试能效均低于国家规定指数。

对于格力的正面硬钢,奥克斯整体感觉还是心虚的,他没有在自己地盘上再搞一次公开性能测试,通过实际数据反驳,反而在微博晒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对8个产品的实验室认可证书,表示将提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相关产品进行监督检测。

其实说白了,这应该就是商业策略之一,格力你不是拆我的产品检测不合格吗?那好,我把市场监管总局拉过来,要不合格,那就是打市场监管总局的脸,不能不说这一招棋要放到别的企业身上,早就奏效了,毕竟大家商业竞争,谁也犯不上和市场监管总局对着干啊。

但是董小姐可是一个敢和命运硬钢的女人,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何况董小姐的社会影响力,加上本身公开拆箱检测的媒体报导,市场监管总局当天夜里11点多,就在总局网站上做出了回应,说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已经转交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当地对奥克斯有关举报情况进行核查。

如果是一般人可能见好就收了,毕竟总局也给面子了。但是董明珠可是必须把你打服了才算完,她直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家用电器市场监管力度的建议》,彻底把问题提升到监管层面。

市场监管总局在2020年4月10日,对董明珠在人大会上的提议进行了回应,并且说经过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调查,奥克斯空调能源效率标识确实涉及虚假宣传,责令改正,并处罚十万元,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家电市场的规范建设和抽查力度。

可以说这是中国家电行业的一次革命性事件,她的主导者幸亏是董明珠,但凡换任何一个企业家,都不会达到这样一个积极效果。

董明珠在商业大会明确表示,对于竞争对手的举报,不是要把它搞垮,而是要逼它自主创新,不要总是偷窃,毕竟格力和奥克斯的专利侵权官司太多了,高达几十起。

2020年5月,格力诉奥克斯专利侵权案判定奥克斯恶意侵权成立,格力获赔4000万元,是迄今为止家电领域判赔数额最高的判决,也刷新了专利价值的记录。

所以这就回到了我们最初的观点:董明珠这种人,越多越好!

解密商业法则、管理智慧,让你明白如何做老板、学管理,让企业少走弯路,打造顶级商业圈层。加入下方【老板学破局】,解锁全部付费内容。每日更新商业管理知识,更有私家干货视频,全部解锁!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