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炒完再炒什么(房地产结束了然后炒什么-)

过去这些年房地产市场的高速发展,解决了很多农村人进城的居住问题,同时也让楼市热度越来越高,城市商品房逐渐成为了大家眼中的香饽饽,对于从农村出来的人来说,他们常年在城市里打工挣到了钱,久而久之就习惯了城市里的生活,就有了在城市买房定居的想法,只要买了房子,那么就能让自己和下一代享受到城市的优势资源,对于他们来说也算是一种人生的跨越,几亿农民的进城让商品房的需求瞬间变得强烈起来,房价水平是不断高涨,期间房子的增值属性又表现出来了,这从很大程度上有加深了人们对于买房的热爱,房子不仅可以用来居住,还能让家庭资产得到保障,无疑是一本万利的好事情,用“全民买房”来形容这个时代一点都不为过,甚至可以说是“全民炒房”,在房子的巨大价值诱惑下,很多人都喜欢把钱拿出来买房,而不是存银行!

这些年楼市中从不缺乏炒房者的身影,甚至还有不少知名的炒房团,在这些人的影响之下,我们的楼市供需变得非常的紧张,房价水平也出现了人为干预的现象,炒房者所到之处,当地房价都会发生明显的上涨,比方说此前的环京地区,在炒房者的影响下,房价短期就从几千元每平米涨到了一两万元每平米,在周边没有经济人口等红利因素的支撑之下,这样的房价水平明显是偏高了,完全超出了当地市场的正常价格水平,因此在2016年全国开启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房住不炒”之后,环京楼市率先就出现了全面下跌的情况,几年下来房价跌了一半以上,而经过了几年的持续调控,全国很多城市的炒房行为都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房价也自去年下半年开始迎来了全面的降温!

没有了炒房行为的影响,我们现在的楼市虽然冷清,但相对于过去来说还是要健康很多的,没有了哄抬房价的行为,开发商、炒房者、购房者都变得冷静起来,买房也回归到了理性的状态下,足以看出过去炒房行为对于楼市的影响有多大?

但最近厦门大学的教授赵燕菁却发表了一则不同的观点,他认为打压房价这种错误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纠正。对“房住不炒”还有片面解读,商品房的本质就是“炒”,所以不能用来解决“住”的问题。

对于他的这番观点,立马就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广泛关注,原因就在于他说商品房的本质就是“炒”,而不是解决“住”的问题。不知道该专家的这个逻辑是从什么方面出发的,但表面意思确实让很看了会非常的具备争议性,毕竟商品房在很多人眼里看来,本质就是解决每个人的居住问题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如果商品房本质上如他所说是用来“炒”的,那么他是不是就赞同了房子就应该炒的行为,这有点哄抬房价的意思在里面!

这些年我们的房价水平之所以涨得这么快,很大程度上就在于炒房行为在其中作祟,导致一些城市的房价在短期内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而影响就是增加了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挤压了购房者其他方面的生活质量,所以最近几年才会有如此严格的调控持续影响,不管怎样,对于楼市中炒房行为的打击肯定是长期进行的,毕竟过去这些年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炒房者对于楼市房价的影响还是太大了,这完全不符合房地产市场建立稳定健康的长效机制,因此,对于商品房本质上就是“炒”,笔者是不认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