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宝马525开多少公里(宝马525能开多少公里)

Hello,大家好,检车家社会垚又和大家见面咯~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事故车见了我都绕开的,检车家二手车检车师-社会垚(yao摇)以下简称瑶瑶,在公司和同事眼里面,我是所谓的二手车检测老司机,但在我个人看来,其实我和公司的其他检测技师也一样,无非是我比他们经验多一些,看的车多一些而已。

为什么那些有钱人或者是做生意的人都喜欢选择豪车,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豪车的附加属性一般都会比普通的车型要多很多。比如说:在做生意过程中,面子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驾驶一台10来万块钱的家用轿车可能别人看都不会看你一眼。如果你驾驶的是一台五六十万以上的豪华车,对方肯定会觉得你实力还不错,就会更愿意和你合作。

买新车感觉太不划算,感觉总会亏太多,所以一些人就打起了二手车的主意。如果遇到一台成色好的二手车,价格合适也是不错的选择,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今天瑶瑶受粉丝委托检测一台2016年01月出厂2014款宝马525Li豪华设计套装版,此车目前表显里程:8万公里,卖家报价:28.7万,当年新车指导价:49.96万,当时落地怎么也得50万。


今天的客户也是瑶瑶的老客户,前期瑶瑶帮看过几台宝马525LI,但车况一直不是很好,迟迟没有购买。今天逛市场的时候正好看到了一台,自己也比较喜欢,所以再次叫瑶瑶过来帮忙把把关,就是不知道这台车的车况合不合客户的胃口。


很多人说宝马车系的外观还有内饰,一直做的都不是特别精美。相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宝马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还是比较欠缺,尤其是外观豪华气息并不是很浓,但车辆的外观非常适合现在的年轻人。

闲话不多说开始今天的正经事! 首先绕车辆一周肉眼可以发现前保险杠缝隙内存在明显二次喷漆后残留的飞漆,且通过其他部位可以确定前保险杠存在拆卸现象,但并无更换,排除严重的事故撞击。前后保险杠是高发区,瑶瑶估计是刮蹭导致。那到底和摇摇的猜想是不是一致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其次是后保险杠也存在拆卸喷漆的现象,但通过对后杠综合检测可以确定后保险杠更换,包括后杠的边角及内侧新旧色差和用料都不符合原厂的做工。肉眼观察下来没有严重的刮蹭和修复痕迹。借助辅助设备开始对车辆的外观漆面进行全方位检测,主要是确定车辆的喷漆室划痕导致还是撞击导致,看哪里存在钣金或切割修复。

首先车顶漆面数值在130um左右,同时车顶边沿没有喷漆痕迹,可以确定车顶漆面为原厂。

确定漆面数值后开始对车辆其余外观金属部件进行检测。如图可见机盖漆面数值均在274um上下,明显高于原车漆面数值,同时机盖边沿及表面都存在二次喷漆后残留的瑕疵,但没有达到钣金范畴,初步确定机盖喷漆,具体有没有更换下一步机舱检测时在一看究竟。

车辆的左前叶子板同样也存在喷漆现象,左前叶子板漆面数值在229um上下,左前叶子板表面同时存在二次喷漆后残留的沙眼及颗粒,果断确定左前叶子板喷漆。

检测到车辆到车辆的右后车门时发现右后车门局部漆面数值达到了727um,已经达到了钣金修复范畴,但面积不是很大,可以排除严重事故撞击。

右后车门虽然存在碰撞钣金喷漆修复,但内侧右后叶子板内侧并无修复痕迹,漆面数值在78um属于,符合原厂漆面数值。

车辆外观检测下来没有发现严重的问题,接下来开始对车辆的发动机舱进行全方位检测。发动机舱打眼看上去比较规整,没有明显的损坏和修复痕迹,具体存在哪些小问题还需下一步仔细检查。

按照惯例来到机舱首先对发动机盖的固定螺丝进行检查,经检测发现此车机盖固定螺丝存在拆卸痕迹,但机盖内侧并无喷漆痕迹,内侧附件均无拆卸,综合检测可以确定机盖的拆卸时喷漆导致。

机舱两侧叶子板固定螺丝检测下来没有发现异常,固定螺丝无拆卸拧动错位痕迹,内侧框架无变形,可以初步确定两前叶子板目前为原厂,排除机舱两侧的严重撞击事故。

两前大灯固定螺丝均没有拆卸痕迹,大灯均为2015年10月出厂,同时大灯外壳无分解打胶痕迹,可以确定两前大灯目前为原厂,同时也排除了前部的严重撞击事故。

透过大灯缝隙可以直接观察到车辆的前防撞梁固定螺丝没有拆卸拧动错位痕迹,结合目前对车辆前部的检测可以排除车辆前部的严重事故撞击,good!

车辆左前稳定杆固定螺丝存在拆卸痕迹,但这属于正常现象,更换空气滤芯导致。

发动机顶部的气门室盖及周边附件目前均无拆卸更换维修现象,仅是点火先安全存在拆卸,八九不离十是更换火花塞导致,属于日常保养,气门室盖无拆卸也就进一步排除了发动机大修现象。

机油散热器一直是宝马车漏油最多的地方,不过此车目前并未发现漏油痕迹,还是比较不错的。

发动机两侧固定支架目前并无拆卸痕迹,可以初步排除发动机吊装现象,如图所示可以发现缸体表面存在油渍,依次排查确定是车辆的气门室盖胶垫老化导致,不过不是大问题,进行更换气门室盖就可以。

全车有水方面刹车油含水量1%属于正常消耗损耗,但不影响目前使用,后期留意下就可以,必要时进行更换。

由于车辆长时间在展厅停放导致车辆的电瓶目前处于没电状态,建议后期进行观察,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进行更换电瓶,费用也就几百块元左右。

打开车门驾驶舱内干净整洁,各部件磨损程度和目前表显公里数比较相符,包括方向盘3-9点钟方向也没有严重的磨损痕迹,内饰看上去没有翻新痕迹,初步确定车辆表显公里数为实表。

仪表台底部转向柱及周边附件目前没有异常的锈蚀及打磨痕迹,各部件固定螺丝目前无拆卸痕迹,底部地胶比较干燥,无拆卸发霉痕迹,初步可以排除水泡嫌疑。

不过两前排座椅底部金属部件存在异常锈蚀痕迹,但座椅固定螺丝无拆卸,缝隙处没有泥沙。基本可以排除泡水嫌疑,根据多面经验瑶瑶怀疑前期洗车胶垫没有完全晾晒干就放到了车内,长时间潮气蒸发导致。

全车安全带出厂日期均为2015年12月,符合车辆的总装出厂日期,安全带拉伸锁止正常,内部无潮湿发霉,固定螺丝无拆卸,根据检测基本确定全车安全带目前为原厂。

仪表盘显示公里数8万公里出头,根据目前对车辆综合检测基本可以确定此车公里数正常,无调表现象。

随后借助辅助设备对车内各线路 电脑板及传感器进行了全方位检测。经检测显仪器示目前存在多个故障码,但相对应的功能均可以正常使用,建议去维修点进行进一步检修。

由于车行有规定,未缴纳定金前不允许上路进行试车,毕竟存在风险,都可以相互理解,随后直接将车开到对面的修理厂进行上架对底盘进行检测,车子抬起来后瑶瑶拆掉护板可以看到底部存在大面积油渍,正巧粉丝过来也看见了,随口就说这是一台真宝马!当时瑶瑶我也被粉丝的话给抖乐了!

首先车辆的前后悬挂部位各部件无拆卸痕迹,各部件无弯曲变形,出厂日期均与车辆总装出厂日期相符,基本可以确定此车前后悬挂部件目前为原厂。

车辆的皮带目前还没有进行更换,包括正时链条目前也没有更换,一般更换正时链条曲轴大螺丝肯定是要进行调校存在拧动痕迹的,机舱检测也没有发现更换正时链条的痕迹。


发动机底部缸体表面存在大面积油渍,现场可以确定机油是从上面流下来的,但问题不大,具体漏油处需要先进行清洗才能确定。

发动机两侧支架目前检测下来均未发现异常现象,固定螺丝无拆卸,胶套无老化,根据综合检测可以确定发动机变速箱目前为原厂,不存在拆卸大修现象。

全车轮胎出厂日期均为2017年23周,磨损程度不是很严重,比较符合目前表显公里数,同时轮胎表面没有鼓包磕伤,入手后还可以继续使用。

经过近两个半小时对车辆全方位检测来看,前保险杠喷漆,后保险杠更换,机盖喷漆,左前叶子板喷漆,右后门钣金喷漆,机盖拆卸,左前稳定杆拆卸,气门盖漏油,刹车油轻微变质,电瓶电压低,座椅底部金属部件锈蚀,车辆存在轻微涉水,存在故障码,发动机缸体表面存在大面积油渍,轮胎更换,综合来说比较不错。

瑶瑶调取了同款车目前的大概市场行情价,大概价格在27.5万左右,具体看车况,毕竟一车一况,一况一价,不同的车况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今天卖家底价28.7万对于今天的车况来说稍微有点高。不过客户可以接受今天的车况,对这款车比较喜欢,索性直接拿下。最终以27万成交,摇摇感觉还是比较划算的。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高级二手车检测技师社会摇,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二手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官方微博微信:“检车家”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