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游戏为什么那么好(暴雪游戏越来越差)

一直以来,星际争霸的玩家都有一个小小的期待,那便是在未来的某一天,暴雪突然间宣布开发《星际争霸3》的事情,这件事情,玩家是一等再等,等到现在,好几年都过去了,这个期待也渐渐地成为了一种失望,很多玩家其实也明白了,再也不可能有星际争霸3了,因为现在的暴雪摆烂严重。

他们连游戏都不好好做了,看看这些年的暴雪,一边在折腾什么游戏复刻版,割老玩家的韭菜,一边在搞各种手游,什么《暗黑破坏神:不朽》《魔兽手游》,甚至还一边骂玩家没有手机,可见,暴雪现如今摆烂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那么,问题就来了啊,为什么暴雪摆烂那么严重呢?

首先,就不得不说,现如今的游戏开发成本问题,现在的游戏开发成本非常夸张,夸张到了什么程度呢?这么说吧,如果暴雪要开发《星际争霸3》,就单单倒腾一下游戏的整体框架,不出单人战役和资料片的情况下,开发成本远远超过了之前的《星际争霸2》,甚至起码高出了两倍的开发成本都有可能的事情。

可是,问题也出在这里,开发成本日渐攀升,游戏的营收却持续滑落,就拿《星际争霸2》来说,我们都知道,这款游戏之前的售价也就几百块钱,遇到逢年过节打折的时候,价格还会更便宜,这的确促进了销量,可也意味着游戏的成本跟着上涨了,此时,游戏的开发就真的不是很划算了啊。

现在买断制游戏很难再有什么市场了,别忘了,这还只是我们能看到的成本哦,在我们看不到的成本里面,还没包括进去,就拿我们说的《星际争霸3》来说,这款游戏即便按照现在的开发成本来计算,可能没个几亿美元是不行的,但这只是一般的成本,别忘了,还有付给游戏渠道商和宣发的钱。

如果把这些东西加进去之后,这笔钱只会高不会少,虽然,暴雪战网是暴雪自己家的,钱都在自己腰包里面,可其他的呢?比如游戏的推广宣传费用,游戏的资源方面,人工水电这个都是得暴雪掏钱,这些钱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因此,如果暴雪开发《星际争霸3》了,就现在星际争霸那点粉丝群体,消费力远远是不够的。

如果单纯论游戏的话,恐怕暴雪起码需要卖出去1000万份才能勉强回本,此时,如果你是暴雪,你会不会想东想西,开发新作成本那么高,还不一定能赚回本,因为很简单的原因,新作存在太多的未知风险,这些未知风险,很多都是不可控的事情,即便是暴雪赌赢了,但他们能确保自己每次都能赢吗?

显然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事情,有人可能会说了,那提高星际争霸3的游戏售价,这不就可以了,别提了,就算暴雪想这么做,他们也不敢这么做,因为游戏价格已经是玩家默认的一种规则了,此时,暴雪贸然提高价格,游戏口碑肯定会崩的,所以,我们看到暴雪也开始摆烂也就再正常不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