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车标违法罚多少钱(改车标罚款多少)

改装车标虽然说不常见,但是偶尔还是能够看到,比如像一个胖娃娃手拿一根粪叉,一头大狮子带领一群小狮子等等。相信改装的人绝对不知道这是一种违法行为,而且也不知道改装所带来的影响,如果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改装了。



该车标相信很多人认为是不值一提的,但是却有人为此受到了处罚,处罚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车辆品牌与登记注册的品牌不符。为什么更改车标也会被处罚呢?车辆在更换车标以后如果车辆肇事逃逸,那么不论是就很难判断出车辆的真实品牌,况且目前有些厂家还是一比一的仿制某些品牌。所以,在我国擅自更改车标是属于违法行为,是要被处罚的。



我国对车辆的改装控制较为严格,特别是对车辆外形的改装要求更是严格,很多都是被法律明文禁止更改的。有些虽然可以更改,更改以后必须按照相关规定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登记。那么哪些是需要变更登记的呢?根据我国《机动车登记管理办法》第五章“变更登记”,以下情况需要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登记变更。



1、机动车所有更改姓名或者单位名称

2、机动车所有人住所的地址在车辆所管辖区内改变

3、改变车身颜色

4、更换发动机或者改变燃料种类

5、因故损坏无法修复需要更换同型号车身或车架

6、机动车所有人住所的地址在车辆管理所因质量问题,制造厂给机动车所有人更换整车或者更换同型号发动机、车身、车架



对于违反规定的,会违法人员进行处罚的,并且处罚也是相当严格的。根据我国《机动车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如果车辆出现了以上几类改变,而没有进行变更登记的,那么将对相关责任人处于500元的罚款,同时还可以要求车主恢复其原貌。如果经检验不符合相关的,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暂扣车辆,并且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



当然,如果侥幸逃过检查,那么车辆的保险和年检也会遇到问题,如果车辆发生改变,并且没有进行变更登记的,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以后,保险公司可能会以事故车辆与承保车辆不一致为由拒赔。另外就是车辆的年审也会受到影响,由于车标与登记车型不符合,那么可能导致车辆年检不合格。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些改装是为了提升车辆的颜值,吸引别人的眼球,爱美无可厚非,但是需要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如果改装涉嫌违法,那么除了被处罚以外,车辆的保险,年审等等一系列都会因此而受到影响。所以,大家在改装之前最好参阅一下相关的法律法规,确保自己的改装是合法有效的,如果需要登记的,那么改装以后就及时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登记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