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wifi能干些什么(没有wifi可以干什么)

#远离互联网时我们在做什么#

网络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工作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如果给你一段时间,让你远离网络,你会选择做什么呢?

仔细想想,我觉得还真有不少事情可做。以前总是会埋怨说:没时间干这,没时间做那的,现在,可以趁这段时间,做那些被我们忽略的事情了。


远离网络,我会去一处我喜欢的地方,一个人慢慢地散步。不受任何人或事的制约和牵绊,任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欣赏沿途的风景: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


远离网络,我会去海边走走,吹吹海风,沉浸于海子的文字中: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虽然没有一所房子,但我有一只狗,我们一起,面朝大海,看春暖花开。

远望网络的时候,我说不定也会去做一件超乎我能力的事情,比如骑马。伴着海来阿木的那首“一人一马一江湖“,仿佛自己是古代的侠女,身轻如叶,驰骋江湖。

远望网络的时候,其实我最想做的、也是最容易做到的事情,就是读一本书,比如梁晓声的《人世间》。让书中的故事把自己带离现实的世界,去与他一同感受那个时光的跌宕起伏。

有这么多要做的事情,你还有时间留恋于网络世界吗?

放下手机,远离网络,给自己一段时光,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