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林环球是什么()


1536 年,被判死刑的英国女王安妮博林准备临刑。刽子手将她的头颅斩下后,现场的目击者声称女王的嘴唇在动。她是想说些什么吗?

两个多世纪后,一位年轻的法国贵族潜入一位革命领袖的浴室,在他泡在浴缸里时刺伤了他。刺客夏洛特·科戴被断头台处决。刀刃落下后,刽子手举起被砍下的头颅,拍打每个脸颊,以示不尊重。旁观者声称科戴的脸通红,她看起来很生气,好像她理解这种侮辱。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想知道一个人在斩首后是否会保留瞬间的意识。如果被切断的头部对刺激有反应,他们能感到痛苦吗?

1905年,一个法国医生试图找出答案。他参加了一次处决并站在断头台附近。被砍下的头颅掉进下面的篮子里,他就走近喊出了那个人的名字。当他说出眼皮抬起,被砍下的头颅看了他一眼,然后垂下视线。医生再次呼唤他的名字,得到了类似的回应。该男子没有回应第三次提示。医生根据他的观察得出结论,被切断的头部可以保持意识 25 到 30 秒。

新西兰的一项研究试图了解被斩首的老鼠是否存在大脑活动。研究人员首先对老鼠进行镇静,附加脑电图监测。斩首后,研究人员观察了最初 10 到 15 秒的活动。脑电图显示老鼠大脑皮层对疼痛是有反应的。

该研究的作者得出结论,大脑活动中存在某种形式的短暂意识——至少在老鼠身上是这样。但这对人类意味着什么?

Kongara 说,我们可以假设对动物来说痛苦的事情对人类来说也是痛苦的,尽管鉴于斩首的致命性质,我们永远无法让人类报告他们的经历。“但被切断的人头可能会保持清醒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