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共享单车是什么车(绿色的共享单车是什么单车)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近日,无锡疫情防控升级,市区暂时停运所有营运车辆,包括地铁、公交、客运货运、出租车、网约车等,共享单车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与此同时,车辆的卫生安全问题备受关注。

在无锡大王基、万达广场等管控区,可以看到身穿哈啰工服的运维人员在对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框内的二三十辆蓝色和绿色的共享单车进行消杀,消毒喷头重点在车座、车把、车锁等市民经常触摸的位置进行喷洒,随后工作人员又用干抹布将水渍擦干净。关于日常消杀工作,梁师傅介绍道,“我们现在一天两次消杀,上午一次、下午一次,我一个人就要消杀个八百多辆。现在公交地铁都停了,早高峰时候,大家都排队等着扫码骑车。”

哈啰两轮出行无锡城市经理艾楠说,为保障市民出行便利和安全,哈啰率先推出“三重消杀”,第一重是出库消杀,指共享单车在出库之前会进行单车的高压冲洗和车身消毒程序,只有完成以上流程才能正常投放到路面上;第二重是无差别消杀,指对路面上的共享单车进行不分品牌的无差别消杀;第三重是集中式消杀,根据当地的政策要求和抗疫节奏针对重点片区及地段进行集中式消杀。

疫情期间,在公交、地铁管控下,人们出行方式受限,共享单车的机动灵活性特征更加凸显,一跃成为主力出行方式。哈啰单车相关数据显示,无锡市民近期骑行量相比上周同时段提升7个百分点,尤其是居民点、公交点需求量增加,工作人员也对此类功能点车辆加强了调度,力求用有限的车保障最大限度的出行需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房雅雯

编辑: 魏琳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