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威gs多少马力(别克君威gs多大马力)


提到国内运动型中级车,别克君威绝对榜上有名,从上一代推出的GS的版本,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这一代君威GS更是将其运动属性表现的更加凌厉尽致;现款车型已处于改款末期,普通版车型凭借市场终端大幅优惠,已成为国内B级车市场的热门车型之一,不过相比之下GS版本的价格要高出不少。目前全系共有三款GS版车型,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其中的中配豪华型,厂商指导价22.98万元,部分市场终端有着4万元左右优惠,一起来看看表现如何。

外观方面,这一代君威本身就偏向于运动化设计,GS版本在其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整体显得更加年轻激进,其标志性的亮蓝色车漆,配合细节处的黑色元素,让其具有更明显的车型特征,同时相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在颜值上不落下风。车头部分相比普通版车型,区别在于中网和车前包围样式上,整体造型较为饱满敦实,机盖中间的一根筋线,搭配两端隆起处理,既起到引导视线作用,又为车头增添了一丝力量感。现款君威依然采用的是别克经典的盾形中网边框,家族其它车型均已升级为向两边延伸的全新样式,GS版中网边框采用了亮黑色涂装,内部同样为密集的Z字型黑色网状结构,属于一般运动型轿车常见做法;由两根镀铬饰条组成的别克展翼式车标,一定程度上延伸了前脸视觉宽度,旁边的红色GS标识,彰显了车型的特殊身份;车型配备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功能,能够有助于发动机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也起到优化车头风阻作用。

不规则的大灯造型与普通版一致,而且与车头整体轮廓搭配协调,灯眉处的镰刀状日间行车灯为别克家族样式,同时集成了车前转向灯带;远近光灯组均采用了LED光源,支持自动大灯和延时关闭等功能。下格栅处采用了细长的样式,周围同样使用了亮黑色涂装,车头两端大块银灰色导风槽镀铬装饰,让前脸看起来更显宽大运动,同属GS版车型的标志性元素之一,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车前雾灯装置。

车身侧面除了车漆颜色的不同,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上没有区别,好在现款君威侧面造型设计的足够出色,即使已推出多年,看起来也没有丝毫的落伍感,相比同级别的福特蒙迪欧,有过之而无不及;车身线条平滑流畅,勾勒出一副较为饱满圆润的整体轮廓,前后比例较为协调,车顶弧线向尾部过渡,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溜背式造型;上扬的高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搭配车门下方大块内凹式处理,能够起到不错的塑形作用,且在强光下带来丰富的光影感。双色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带,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全车车门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车内有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09/1863/1461mm,轴距为2829mm,整备质量1535kg;车型采用的是18英寸铝合金轮毂,粗壮的深灰色五辐扇形样式动感有力,豪华型缺少了顶配尊贵型上的红色Brembo高性能四活塞刹车系统;轮胎匹配马牌MC5系列,规格为245/45 R18,车内标配胎压显示系统。

车尾部分没有什么明显的改动,上翘的小鸭尾对于一辆运动型轿车,自然是不可或缺的设计;尾灯造型与大灯呼应,而且和车尾表面贴合紧密,灯罩表面采用了熏黑处理,内部灯带与车头日间行车灯呼应,点亮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车尾保险杠两端的竖向反光板,一定程度上也起到拉宽尾部视觉作用,底部带有镀铬装饰的双边共两出排气尾喉,既显气势又较为精致;车型配备了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倒车车侧预警功能。

内饰方面,不得不承认别克汽车这些年在内饰设计上颇有造诣,现款君威这套内饰如今看来,依然保持着很好的时代感,而且在质感氛围的营造上也丝毫不逊色于同级别对手,GS版本在细节处加入了一些红色缝线,同样为时下的主流做法。车内环抱式座舱配合中控台舒展的造型,既带来更高的档次感,也让车厢内部看起来更显宽敞;中控台表面采用了面积软性搪塑材质覆盖,辅以仿缝线工艺点缀,搭配细节处的亮黑色烤漆与镀铬饰条,整体做工符合别克车型如今的一贯作风。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别克之前的家族样式,如今新车对造型有略微调整,表面的镀铬饰条提神了一丝精致程度;两侧整齐对称的按键和拨杆,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定速巡航、多媒体调节等功能;握柄处采用了真皮包裹,后方配有换挡拨片,方向盘支持手动四向调节。仪表盘为双炮筒式机械指针表盘,搭配中间4.2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黑底白字的表盘读数直观明了,中间屏幕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和多媒体信息;豪华型还配备了并线辅助功能。

中控部分,车型配备了一块8英寸内嵌式触控液晶屏,屏幕造型与两侧空调出风口之间的搭配,看起来充满了设计感;系统没有配备GPS导航,好在支持安吉星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以及车联网等时下主流功能。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面板,为常见的双旋钮与两排整齐的按键组合,日常使用过程便捷顺手。车身配置方面,车型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驾驶模式切换等功能。

车内座椅表面采用了皮质包裹,边缘处带有红色包边,前排座椅为运动化一体式造型,能够兼顾更好的包裹性和侧向支撑,尤其是可以照顾到肩部的承托效果;主副驾驶位均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不过没有提供腰部支撑。后排座椅回归到常规样式,两侧坐垫的加长处理,给腿部带来更好的支撑性,地板和坐垫中间的凸起部分,则对舒适性会有一些影响;后排配备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GS版车型均搭载了一块常规面积电动天窗,这点不如对手们的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后备厢正常容积441L,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

动力方面,2019款别克君威GS均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261Ps,最大扭矩35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豪华型支持悬架软硬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