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走到老师窗前(每当我走到老师窗前的歌谱)

再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

作者:暖心

诵读:吕文良 王红玉

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

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

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

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



有人把老师比作园丁,培育满园桃李;有人把你比作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一个好老师,足对一个人一生产生深远影响,传道授业解惑,让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首尘封在记忆深处的歌,随着教师节的临近,又一次回响在耳边。熟悉的旋律,饱含深情,在耳边回荡,在心田里扎根。

小时候,初学这首歌时,没有太深的体会,音乐老师在上面教,跟着在下面学,这首歌就单纯是一首课堂上要求学会的歌而已,也许是因为年纪小,所以领会不到歌中含义。

那时候,顽劣的我,把老师的管束当成压迫,出于逆反心理,总是喜欢跟老师唱反调,不肯乖乖听话。现在回想起来,老师满头青丝变成白发,绝对有几根是我的责任。

再唱这首歌,我已经两鬓微白,突然对这首歌曲有了深刻的感悟。我们的老师,不正像歌中唱的那样吗?

那时候的教学,老师要放学后一个字一个字手写教案,要一本一本批改作业,要自己印刷试卷,条件远比现在艰苦的多,工资待遇也不高,全凭满腔热情和责任心支持着,兢兢业业地工作,没有私心杂念地奉献着,不求回报,不计得失。

每当学生毕业了,出息了,最高兴的除了家长,莫过于老师了。逢人便讲,与有荣焉,语气里满是骄傲和自豪。是啊,他们应该骄傲,自己的心血没有白费,为国家为人民培养出了栋梁,一个教师的执教生涯,还有比这更大的收获,更值得自豪的事情吗?这是他们人生最大的成功!

现在回忆起曾经教过我的那些老师,心里全是满满的感激与亲切,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就没有今天的自己,师恩难忘,永铭于心。

这世界上有一群与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却为我们付出许多心血,在人生路上陪我们走过最重要的一程,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老师。

教师节快到了,让我们再次唱起《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祝福天下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永远幸福!

老师,节日快乐!

个人简历:

张雁鸣(暖心):中国医科大学毕业,在参加第四届【世界最美爱情诗歌大赛】中获世界最佳爱情诗歌奖。文学爱好者,热爱古典诗词,擅长写作,作品长期收录在人民日报,新华网,凤凰新闻等报刊网站杂志上。本人工作期间注册电气自动化公司至今,被评选优秀企业家光荣称号。

吕文良,黑龙江省演讲与口才协会大庆分会副主席,黑龙江省演讲与口才协会会员。师从于黑龙江省演讲与口才协会大庆分会主席孟昭臣老师。曾获得黑龙江省第十五届演讲口才大赛决赛一等奖,黑龙江省离退休干部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

王红玉,黑龙江省演讲口才协会大庆分会副主席。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中国石油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演讲与口才协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朗诵专业考官。诵读师从于大庆市演讲与口才协会主席孟昭臣老师,曾获得黑龙江省第十五届演讲口才比赛一等奖,黑龙江省离退休干部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黑龙江省第十六届演讲口才比赛最佳优秀评委等奖项。


责编:荆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