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香港之风流时代()

大家好,点击关注,远离书荒,我是一个爱看小说的人。

今天竹竿给大家推荐四本重生都市经商文,穿越回香港五十年代,步步为营,以小博大。

三本更俗的重生经商,如果让你重生回10年前,你能变成富翁吗?

小说推荐第二十三期

《重生之出人头地》

作者:闹闹不爱闹

状态:完结

字数:159.7万字

内容简介:

这是个关于香港五十年代的故事。

那是个轰轰烈烈的火红年代。 在那段火红岁月,可以有数不胜数的大哥,小弟,有道不尽的颠沛流离。

在那个火红年代,可以有不胜枚举的美女,才人,有诉不完的风月情浓。

你可以说那是鱼龙混杂,漆黑一团的黑暗岁月,但是英雄却往往发迹于此。

竹竿说:

都市+重生+经商

最令人惊艳的都市重生类作品!讲述被枪决的某实业老板,重生于香港五六十年代,其心思缜密,步步为营,善于利用各种资源,以小博大,从一个小人物开始,逐渐成为商业枭雄。小说资料详实,在环环相扣,步步惊心的剧情推进中,缓缓拉开了一幅香港社会的全景图,作者思想成熟,文笔极佳,翻开本书,那种满满的时代感就迎面而来,细节极为丰富,其人物塑造,跃然纸上,情节构思,章章精彩。

少有的用内在矛盾冲突推动情节发展的作者,而不是靠所谓的打脸桥段。这本比兵锋无双好,沧海还是最适合写香港。各种细节信手拈來,现实和电影糅合在一起,那不是香港又是香港,那就是我们心目中的香港江湖。

主角深谙发家致富的诀窍:打通权贵之门。财阀豪门,皇家警察,黑帮社团,20世纪50年代的香港社会,就这样在作者笔下一一展开,栩栩如生。作者白描功力过人,此次文笔更加简白流畅,整体色调冷峻峭拔,多角度处理极佳,每一个故事画面都堪称经典。期待有朝一日能够实现影视化!

正如五毛五分所言:‘冷峻而富有张力’的语言风格,形成了独树一帜的作品画风,给爽快的情节中注入一股强烈的参与感!总的来说,剧情紧凑,文字流畅,扣人心弦,阅读感极佳!

优点:行文老练,叙述清晰,人物饱满,各种细节秘闻让人看的不明觉厉,把当时香港的几个阶层描写的入木三分。

缺点:节奏有些过密,有些地方过于求成。

评价:主角智力120,配角智力稳定在110-130之间。都市文楷模,可惜河蟹的限制,不然沧海能把书写得再上一个档次。


《重生之官路商途》

作者:更俗

状态:完结

字数:450.8万字

内容简介:

为我们塑造了一个自控力超强的新时代超级男人,性的冲动和挑逗对于一个16岁的男孩,无论生理和心理都充满萌动的少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遥想94年的时代背景,传统思维还占据着主导地位,这样的男孩子(拥有成年男子的成熟心理和21世纪无比开放的观念)对于御姐的诱惑是巨大的,还提到陆续会登场罗莉、御姐、熟妇、姐妹花,看的我内心非常非常的激烈!

竹竿说:

都市+重生+经商

本书算得上是当前网文中重生商战题材的巅峰之作了,在有序建立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的同时,暧昧有理,重生有力,YY够劲。各种兴奋点此起彼伏,还有那一段段隐隐约约、含糊不清的前程往事与旧情,让人叹息、留恋甚至感伤。更 俗 可能是目前网络写手里面对经济、管理理解最深的作者之一,书的立意既有广度更有深度,各个人物配角有血有肉,特别是诸位女主的塑造,都写出了特点能让人记住!唯一的缺憾就是烂尾,真真太遗憾了,港真,这书竹竿看过三遍。主角心性果毅,意志坚定,世事洞察。

虽然主线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崛起,但是从侧面也反映了一个时代的市场变迁。作者对于应用经济学的知识应该是下了功夫掌握的,全书无论是宏观的资本运作、产业布局,还是微观的市场分析,营销策划,都能实打实的展现出来,而且还有一种云淡风轻、掌控天下的温拿气质。但是以上这些内容就算再精彩,跟本书的后宫描写比起来都弱爆了。具体情况因为太精彩就不剧透了,大家可以自行学习,自行领会。

这本书的格局比其他同类似的大得多,而所写的内涵也更为深刻得多,如果只把它当成所谓的后宫文,貌似也能看下去,更大的书,情节一环扣一环,看得不仔细,都会搞不明白前后关系,所以看更俗的书,需要耐心跟仔细,心气稍微浮躁一些都看不下去了,现在心气不浮躁的人,越来越少了,所以你看到别人吐槽本书情况,很正常。


《官商》

作者:更俗

状态:完结

字数:120.8万字

内容简介:

一个淳朴少年经历过的阴暗官商之路 一个权与欲的陷阱 人性与贪欲的交锋 善良与兽性的拼杀 当道德良知遭遇官商潜规则 当蒙昧的少年艳遇公关交际花时 会发生什么……

竹竿说:

都市+重生+经商

新能源产业。

早期的更大简直节操满满,初看时干得难以下咽,之后才品出妙处。

前期依靠房地产销售起家,描写了几次点石成金的销售案例,算是一个颇为独特的切入点。之后与其他几位房地产商结成战略伙伴关系抑制房价上涨。后期转实体投资新能源(光伏、风能),不过对这方面的描写不如房地产详尽。

作为一本有故事的书,说实话,这本书触痛了一些东西。特别是孩童时期有过特殊经历的孩子来说,当小说与现实融合的一瞬间,有些分不清真假善恶。不管现实当中的事情,仅仅做为读者来看,这他么的就是一本可以看的经典,这他么的就足以,更俗的书本来就是以现实的书为经典,如今被逼的走了玄幻一途,说实话,做为一个喜欢他文字的读者来说,两个字,悲惨!这本在更俗的所有书当中没有众多拥趸,但是,偶尔发现这本书后,真心觉得写得好,竹竿两天没吃饭就躺在床上看书,吃些水果与方便面,干掉了这本书。

前期有些过快有些生涩,整体质量还是不错(毕竟是更大出品),略逊于官路商途。


《官商》

作者:更俗

状态:完结

字数:364.3万字

内容简介:

平民子弟意外身亡,突然成为豪门子弟的他,是换一种人生,还是继续风流放纵的生涯?纯真的妹妹、冷艳的女上司、受伤的旧情人,本该是两个人的人生线索,从此都交错在他一人的身上……

竹竿说:

都市+重生+经商

相比较 更 俗 之前的官商和商途,本书稍逊一筹,整体感觉粗糙很多,主角只是结合了一个高智商屌丝和豪门废柴,立刻就能成为眼光深远,能在官场游刃有余的人,变化太大,远不如官商里被曾为市委书记的外公教导的林泉与商途里重生的张恪让人信服,后半部分俗套的装杯打脸情节太多,这点比官商、商途差太多,穿插的女主戏份也不如前两本,甚至好几个角色写到后来都忘了,比如陈美红(为什么没有白洁呢 :))……当然相比较其他的都市官场商业小说,更俗的作品还是好太多,不是一个档次的作品,可惜在大环境下,还是草草收尾,很多剧情都来不及写。尤其喜欢表姐孙亚琳,更俗写她才是沈淮心中的魔鬼,如果现实中有这样的一个表姐,也会是我心中的魔鬼……

更俗总喜欢写一些跪在真实的剧情,同一个大阵营内的人,各种骑在主角头上嘲讽,但最后为了所谓的阵营团结,主角还得让出好处,人家拿了还可以继续嘲讽……如果视角换一下带入这些小反派,看书的感官瞬间爽了不少,我天天大吃大喝乱玩开party看主角在那里蓬头拓面的奋斗种田顺便嘲讽,蹲在主角头上拉*,他还得给我好处……换个人带入看好爽

毫无疑问的高水准,不过这本书依旧给人一种太监之感。结局依旧那么仓促,好多事情还没有交代完。

喜欢的朋友可以关注、点赞、转发、收藏、支持。

4本历史穿越小说,本本都是经典,朝堂政争,热血战争,小兵豪情

网络小说发展至今的3部神级作品推荐

一度造成天涯回帖功能瘫痪的天涯第一强帖,看看这本小说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