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是什么(三农是什么时候正式提出来的)

随着做自媒体的人越来越多,这个行业也开始被大众熟知,有很多农民,开始做“三农”视频,在自媒体行业有许多领域,而三农也是常见的领域。不过刚刚做这行的新手们对“三农”有很多不理解的地方,比如三农到底是什么?又怎么能够清晰地知道自己的视频,到底属不属于三农领域。

如果你有这方面的苦恼,那么不妨接着往下看。首先,“三农”这个词的意思指,农业、农村、农民,这三个大致的方向,其实“三农”领域包含的方面特别广阔,只要和三个大致的方向有所关联,就属于三农领域。

一、农业

农业在这个社会上属于非常重要的产业,这是利用动植物的生长规律,在人工的培育之下,获得产品的一项工作。而农业的发展如何,也关系到整个国民经济的建设,这一基础对国人来说非常重要。所以,农民是如何种地,如何养殖,也是其他行业的人们比较好奇的一点。

因此,一个农民做农业有关的视频,是非常受欢迎的,这个农业,可以是种菜的过程,也可以是养殖的过程,或者一些关于养殖和种地的教程,谢谢都是三农领域。

二、农村

对农村这个词,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像是小编就是在农村长大的,而农村指的是那些从事农业的农民们,所居住的地方。不仅是农民们的根,也是他们休养生息的地方。因此,国家非常支持农村人的经济,同时也在尽力保护农村的生态环境。

三、农民

而农民就是指着那些从事农业的人,这些人大部分都非常朴实,并且很淳朴,而他们种出来的果实也是最好吃的。正是有农民的辛勤劳动,我们才可以吃到那么多新鲜的蔬果,香醇的肉类。而关于农民的任何话题,都是属于三农领域。

所以如果你想做“三农”领域,那么只要和以上三种体系贴边,就不怕垂直度跑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