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m4630d怎么样(联想M4630D)

“都0202年了,699元可还行?”

“国产手机好不容易将价格拉了上去,一夜又回到解放前。”

当联想将乐檬K12系列的价格打在“公屏”上的瞬间,身边一片哗然,2020年还能将智能手机价格“打压”在几百元的,恐怕连被誉为“性价比之王”的小米也无法做到。

价格“屠夫”

699元的起售价是如何做到的?这成为了很多人的疑惑,但这其实可以拆分成两件事来看,一是为什么联想2020年还会造几百元的手机?二是联想如何控制成本将起售价控制在了699元?

那胖胖便先来说说造低价手机这件事。纵观当下的智能手机市场,“低价走量”依旧是保障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的关键手段,即使其高贵如苹果。

Canalys公布的2019年全球前十大畅销机型榜单显示,iPhone XR以4630万台稳坐榜首,关键原因则在于其本身廉价版的定位和次年的降价策略。胖胖查询资料后发现,iPhone XR在2018年9月发布时的价格为6499元起,但到了次年1月,国内电商平台便将起售价降至4899元。

而苹果于2016年发布的iPhone 7系列同样如此,受降价策略影响,仅2017年前三季度iPhone 7系列全球销量便接近1亿部。

身边有朋友杠道,“苹果降价了也很贵啊,这说明不了问题”,但如果将目光转换至安卓机型,那么一切便一目了然:2019年全球前十大畅销机型榜单中,仅有三星Galaxy A系列的低端机型和小米Redmi系列上榜;同样的,OMdia公布的2020年上半年手机畅销机型榜单显示,依旧如此。

这便是联想在2020年仍造几百元手机的关键原因,而乐檬以如此方式回归,亦不失为“上策”。

那么联想是如何将价格压至699元如此之低呢?关键原因是在保障当下重要功能设计的大前提下,削减了一些“不必要”的设计成本,以胖胖拿到的乐檬K12 Pro为例,该机搭载了后置指纹识别模块,而非当下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再比如,其虽然采用了挖孔屏设计,但是开孔和边框相比当下旗舰机型都显得宽一些。

话虽如此,但如果将一款几百元的4G手机和当下5G旗舰手机比设计,那无非是“耍流氓”。至于乐檬K12系列为何没上5G,除了节省成本,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当下国内5G尚未普及,4G仍然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流,因此大可不必着急。

联想K12 Pro后壳采用缎面纹理设计,采用非金属氧化物色相沉淀工艺,包含绛紫色和墨青色两种配色,实际上手后该设计最大的优势便是不易沾染指纹,还能起到防汗防滑的作用,这是当下玻璃面手机壳无法做到的。

屏幕方面,联想K12 Pro采用主流挖孔屏设计,屏幕为6.8英寸20.5:9 720P大屏,配合缎面后壳带来舒适的手持感,而食指也可以轻松触达位于后壳中上方指纹识别模块,整体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其实胖胖个人非常喜欢后置指纹识别模块,只要位置合理,其实它比屏下指纹识别要舒适快捷得多。

8小时超长游戏续航

看到这,或许有人会说,联想乐檬K12 Pro看起来不像是2020年的设计,与当下时代格格不入,但看完接下来的设计,你便不会这样说了。

在胖胖看来,以下的三大核心卖点才是乐檬K12 Pro的精华所在:6000mAh电池带来的超长续航、6400W万像素AI三摄、以及一键直达+手势操作等便捷的交互方式,接下来胖胖便为大家一一揭晓。

纵观当下智能手机市场拥有6000mAh超大电池容量的,十个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典型的产品包括小米Redmi Note 9、ROG游戏手机3等等,但价格都要比乐檬K12系列高上不少。

那么这颗6000mAh电池带来的续航究竟怎样呢?联想官方实验室测试的数据显示,该电池能够实现31天待机续航、24小时以上视频播放、以及15小时连续抖音播放等等,那么实际如何,胖胖来为大家展示一组实际测试数据。

胖胖通过《王者荣耀》这款游戏来实际体验乐檬K12 Pro的续航,通过记录数据胖胖发现,在15%低电量提醒前,电池消耗1%电量的平均续航时间为5分钟,而当电池电量低于15%之后,电池消耗1%电量的平均续航时间会降至3分钟(未开启省电模式),综合得出乐檬K12 Pro在运行王者荣耀的续航时间约为8小时左右,这还是在没有后台关闭抖音等其他软件的前提下。

同时,乐檬K12 Pro设置中电池用量一览给出的数据显示,王者荣耀运行1小时23分钟,电池消耗的电量约为15%,该数据显示单独运行王者荣耀的续航时间约为9小时以上。综合来看,乐檬K12 Pro续航时间还是非常强的。

此外,胖胖还做了另一组粗略计算,胖胖中午出门乐檬K12 Pro的电量为45%,而当我晚上回来电量还约为26%,这大概8个小时中胖胖主要用其来导航和拍照,其他时间主要为待机状态,由此可见该机续航的可怕。

乐檬K12 Pro支持15W快充,并标配20W快充,同时内置的AI功耗深度优化也可以帮助手机节省电量,值得一提的是,15%电量以下开启省电模式亦可联网待机多日。乐檬K12 Pro还是一个大充电宝,通过OTG反向充电可以为其他手机充电。

够用的AI三摄

说完了续航,胖胖接下来聊聊大家当下用户普遍关心的拍照能力,总体来说,899元起售的乐檬K12 Pro所搭载的后置6400万像素AI三摄还是可圈可点的。

初见乐檬K12 Pro,如果不仔细看你可能认为它是四摄,其实另一个是闪光灯。该三摄包含6400万主摄像头、200万人像景深摄像头、和200万微距摄像头,其主摄可以通过四合一像素技术合成1.4μm大底图片,光圈为f/1.79。

综合体验下来,这颗6400万像素主摄对于很多摄影小白或者初学者还是够用的,比想象中的要好很多,接下来展示一些实拍图。

综合来看,这颗6400万主摄是能够担任其当下主流摄影工具的,画质清晰,放大后能够看清细节。尽管其肯定不如当下旗舰机型,但却对得起“性价比千元机”的称号。

乐檬K12 Pro包含非常多的拍照模式,主要为人像、夜景、和微距等等,打开人像摄像后我们能够看到清晰的背景虚化,整体照片层次分明,肤色也比较通透。而微距模式表现也不错,细节突出,不过前提需要光线充足,胖胖实际体验后发现其暗光下表现一般。

此外,乐檬K12 Pro支持的AI自动场景识别如下:日出/日落、月亮、美食、微距、人像、和夜景。乐檬K12 Pro还支持笑脸抓拍、智能构图、全景拍摄、人像模式、慢动作、延时拍摄、专业拍摄、和手势拍摄等功能,在这里就不赘述了。如果非要说这套相机模组有什么遗憾,那就是没有广角镜头了。

值得一提的是,1600万像素AI前摄是同价位手机中的最高配置,AI美颜下还算令人满意,皮肤通透有光泽,祛痘效果也很好。

便捷的交互方式

为了方便当下用户日常工作和生活,乐檬K20系列还增加了诸多便捷的手势操作,比如单击机身左侧按键可以快速打开应用,包含支付健康码、付款码、王者荣耀、和腾讯视频等常用主流应用;再比如上下滑动后置指纹模块位置即可打开和关闭通知栏。

同时,乐檬K20系列还支持点击两下电源键或者甩动两下手腕打开相机拍照,支持切动两次手机打开手电筒,支持三指截屏。

在日常使用中,胖胖最常用到的便是单击左侧按键打开支付宝支付码,或者走夜路甩两下打开手电筒,而三指截屏也非常方便,相比其他手机一些侧滑屏幕、三指向下滑动要好得多。此外,乐檬K12 Pro还支持NFC功能,这对于一款入门级产品而言实属难得。

核心硬件配置方面,联想K12 Pro搭载骁龙662,这是当下高通主推的中低端芯片,从体验上来看,该芯片是能够流畅运行各种应用的,比如拍照、看视频、和玩游戏等等,尤其是在《王者荣耀》中,胖胖感受不到丝毫卡顿,十分流畅。

信号方面,联想K12全系采用360°智能环绕天线技术, 6组天线环绕在机身周边,同时支持由33组双载波组合的4G+,让用户随时随地都能够拥有高能4G信号。

看到这,你觉得这款起售价为899元(首发优惠价,正常999元)的还不符合当下时代么?在5G尚未普及的今天,买这样一款高性价比4G手机来等待5G,有何不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