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英尺等于多少(165英尺等于多少米)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靠近北极地区冰冻苔原,再现柱形巨坑,深度达到165英尺,大约是50米左右。这个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平原西北部的亚马尔半岛,出现巨型深坑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也是过去6年里被发现的第17个深坑。

最初各方对于这些巨型深坑的出现都非常好奇,也引发了很多的猜想,有的人说是外星文明降临地球在这个无人区留下的痕迹,也有人说是导弹试验留下的深坑,当然也有朋友认为是陨石撞击地球之后留下来的。

但是上边这些原因,都不该被科学家所认可,一个事件的发生不能仅仅看其表面,还要追踪内部的痕迹,那么排除掉上述的那些因素,最可能的就是这些巨坑是自发形成的。当然目前科学家已经有定论,这些巨坑的出现,和永冻层的融化有关。

西伯利亚平原被称为陆地的尽头,那里靠近北极,全年平均温度较低,数万年以来都维持着冰冻的状态,因此又被称为永冻层。但是近些年来,随着温室效应的加剧,全球平均气温的升高,也导致西伯利亚永冻区上部土层融化。

2020年对于人类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仅仅是新冠疫情就影响巨大,再加上气候环境的变换令人类苦不堪言。例如在今年的2月份,南极地球迎来了历史上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度,20.75摄氏度,而在6月末,北极地区正在夏季,高温也如期而至,竟然监测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温度38摄氏度。

高温天气也让西伯利亚地区森林火灾比往年更加的严重,这种种变故导致一些浅层的冻土融化掉了。冻土的融化会暴露出曾经封印的一些动物残骸,例如在今年的7月份,当地居民在亚马尔地区肖亚哈村附近湖岸边,发现了猛犸象的骨骼碎片,并且还带有少许的软组织。最后经过科学家判断,这个残骸为成年猛犸。

其实不仅仅是这些动物残骸,永冻层融化还可能会释放出一些远古病毒,它们在寒冷的环境中被封存失去活性,但当温度升高这些病毒可能会重新获得活性,这是令科学家非常担忧的事情。

而在北极地区出现的这些巨型深坑,科学家认为就是温室效应全球气温升高,导致永冻层融化最终坍落形成巨坑,并且在这个过程中还会释放出大量的甲烷气体,这是比二氧化碳还要严重的温室气体,它们在永冻层以及冰川中大量的存在。

科学家认为类似的巨坑以后可能会出现更多,虽然看上去这些巨坑人畜无害,但是它们背后的真实原因还是令科学家非常担忧的,这说明我们经常听说的温室效应,它们的可见影响已经正在发生。并且温室效应是全球性的,如果处理不好,最终是可能导致大量物种灭绝的。

目前已知地球上曾经发生过五次生物大灭绝事件,前四次都是因为地球气候环境的骤变,导致大量的海洋生物灭绝,我们都不希望第六次生物大灭绝发生,并且也不希望主角是人类。#俄北极地区现深坑#

文/科学黑洞,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