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什么棉花种好(今年种棉花怎么样)

关于第五师双河市2022年棉花品种的推荐建议

根据2021年师市棉花品种试验示范情况,综合棉花纤维品质、丰产性、抗病性、抗逆性等综合性状,经两轮专家讨论,对师市2022年棉花品种推荐建议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不断优化师市棉花品种,提升棉花质量,实现师域“一主两辅”、团场“一主一辅”、连队“一连一品”布局,巩固好师市优质棉基地。

二、推荐依据

(一)2021年师市棉花品种纤维品质检测结果(人工手采和皮辊轧花)和师市棉花品种展示结果;

(二)细绒棉推荐品种标准;

(三)市场实际需求、品种种植综合表现、供种企业供种量及推广面积。

三、推荐标准

(一)通过国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或引种备案,并在适宜种植区内;

(二)生育期在125天左右;适宜机釆的棉花品种应具备株型紧凑、第一果枝高度20cm以上,结铃部位集中,脱叶前吐絮达40%以上;

(三)棉花抗病性达到抗枯萎病、耐黄萎病标准;

(四)棉花推荐品种品质标准:纤维长度≥30mm,断裂比强度≥30cN/tex,马克隆值在A、B级范围内(3.5-4.9),整齐度83%以上。

四、2022年棉花品种推荐建议

(一)推荐品种

1.H33-1-4、2.新陆早71号、3.酒棉13号

H33-1-4和新陆早71号适宜八十四团和八十六团南区以外的植棉团场种植;酒棉13号适宜各植棉团场种植。

(二)示范品种

1.新陆早78号

2.子鼎6号

3.新石H12

4.新陆早80号

5.新陆早75号

6.酒棉17号

7.Z1112

新陆早78号、子鼎6号、新陆早80号、新陆早75号、酒棉17号和Z1112适宜各植棉团场种植;新石H12适宜在轻病田或无病田种植,重点在八十四团、八十六团南区和九十一团种植。

第五师双河市棉花专家组

2021年12月6日

来源 | 第五师双河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 王涵

责任编辑 | 李海霞 李芳芳

执行主任 | 毛艳

审核 | 何其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