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代雅阁改玻璃一键升降多少钱(95代雅阁玻璃一键升降图解)

故障车型:第七代本田雅阁

行驶里程:21万多公里

车辆年份:2004

故障原因:主驾驶玻璃升降器不工作

那么好,咱们修车都有一个步骤,小编今天修的是主驾驶升降器不工作的故障,那么我们需要先进行几个步骤,做一个初步的判断。

01

问下车主,故障出现时间及原因,是自然出现故障,还是人为操作后出现故障。

02

打开钥匙门,检查主驾驶升降器开关总成,有些开关可以用手去上下按,凭手感就可以判断开关是否损坏。

03

检查其它车门升降器是否工作正常,如不正常,则优先检查保险丝,如正常,那咱们则需要拆卸主驾驶门饰板进行测量。

总结以上几个步骤判断后,小编主要故障锁定在主驾驶升降器上面。

那咱们则需要进行一个拆卸步骤,请看下图↓ 拆卸比较简单,小白可以学习一下哈。

第一步:拆开如上图的两个螺丝。

第二步:拆开如上图部位的螺丝。

第三步:基本上拆了上面两个地方后,其它则是塑料膨胀卡子,用专用工具直接撬即可,拆卸注意手法轻重,避免损坏室板。专用工具如下。如果没有的话,可以买一个。否则容易损坏卡了。

拆卸专用工具

拆下室板后,咱们则需要对升降器的供电搭铁进行检查,需进行以下几个步骤。

01

拔下升降器电机插头

02

准备工具5W试灯一个

03

试灯一端和车身进行搭铁,针头一端对六根电机线进行测量。

这款电机有6根线,咱们来分析解剖一下他们的控制策略。

首先用简便一点的方法进行测量,咱们先观察线束粗细及颜色进行判断升降电机的供电和搭铁,那咱们下面就来进行一个检测。

上图箭头指的那根线。他比较粗。你能明白端倪不?那他多半就是驱动电机的线。是吧!

其中有两根线,比较粗。只是颜色不一样。就先从他们下手。

通过测量,很快找到了控制电机的两根线。

其它四根可以忽略不计,这里小编也说一下他们是干嘛用的,这款雅阁的升降控制策略是带AUTO的,也就是一键上升 和一键下降 ,还有间歇上升和间歇下降,其它的线大致就是控制这些功能的线,所以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很少坏,小编是没遇见过哈,除非事故。

这个车的主控开关。按的时候,明显会感觉卡滞.通过测量。发现他会比较容易卡在下降的位置。

小编找到电机下降控制线 ,试灯检测为常亮,常亮又是什么鬼呢?

那接下来干货就来啦哈。

这个就要回到刚刚提过的 初步判断 步骤2:

用手感去判断升降器开关是否损坏,很显然,开关给到啦升降电机一个常降的信号,经常在下降的状态。时间长了。电机可能烧坏。

车主

那我这个换个开关不就可以啦么?

嗯,初步判断是开关损坏,

接下来我们要检测电机是否损坏,因为开关始终给到升降器一个常火信号,可能会让电机烧毁。

张利民

事实也证明小编所说,检测结果为电机烧毁。

更换升降机,新旧件做对比

故障分析

由于主驾驶升降器控制开关失灵,始终卡在下降位置,导致继电器一直给升降机电机供电,造成电机过热烧毁。

更换主驾驶控制开关及升降器即可。更换很简单,主要是检测故障比较繁琐一点,小编觉得日本车还是比较好修的,很人性化。

更换主驾驶门窗控制开关,新旧件做对比

再普及一个小知识,像雅阁这款车,或者其它中高端车型,升降器电机都会有一个过热保护功能,如果短时间频繁使用,电机也会停止工作,所以修友们如果遇到这种,那就等电机冷却一下就可以使用啦哈。

看小编整个操作流程是不是很简单呢?最后再送上一张遥控匹配及门窗初始化的操作方法。我们今天更换电动车窗电机,按下图第一步。左前门玻璃升降停止点设置,设置好后,就有一健升降功能了。

上面如果字看不清楚。可以保存到手机放大后再看,这个东西是购买雅阁主驾驶升降器控制开关的说明书,到时候,你如果买了配件如果没有,也可以问配件商要一份。

雅阁更换主驾驶升降器控制模块后要进行遥控匹配。如果修到这款雅阁,最后别忘记匹配。

那好,今天就分享到这,下回遇到BCM 或者带电机模块控制升降电机的车型,咱们再来分析控制策略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