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款哈弗h9轴距多少(哈弗h9轴距是多少)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最新一期工信部申报图发布,其中新款哈弗H9实车曝光。作为改款车型,新车主要对前脸造型进行小幅修改,动力系统继续搭载2.0T发动机。

新车特点:

新款哈弗H9申报图

现款哈弗H9

通过与现款在售车型进行对比不难发现,新款哈弗H9主要在前脸细节部分做出调整。其中新车换装一款尺寸更大的竖向条幅前进气格栅,整体使用镀铬处理,其前格栅造型风格与现款普拉多接近。

根据申报信息,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77(4843)/1926/1900毫米,或许是可选装外挂式备胎的缘故,新车申报有两种车身长度,轴距继续为2800毫米,并提供五座和七座版车型可选。动力系统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千瓦,与目前在售车型保持一致。

代际关系:

2015款哈弗H9

2020款哈弗H9

作为长城旗下哈弗品牌一款中大型硬派SUV,哈弗H9首次发布于2014年,并在2019年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这款车发布时坊间认为是本代哈弗H9换代前的最后一款改款,不过从本次曝光的申报图来看,长城显然还希望本代车型继续在市场征战几年。

竞争对手:

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荣威RX8

在竞争对手方面,作为一款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SUV,与哈弗H9具有相同车身结构车型包括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荣威RX8、北京BJ40等。同时在合资品牌车型中,五十铃-mu-X牧游侠、日产途达也与其属同类型产品。

市场环境:

目前来看,哈弗H9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硬派SUV车型中的一员老将,在刚刚过去的四月份,其取得了1345辆的月销量。对比来看,坦克300四月销量为5500辆,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 73辆,荣威RX8 214辆。由此可见,哈弗H9尽管销量绝对值不大,不过在硬派SUV细分市场仍可圈可点。不过随着坦克300的上市,似乎也对哈弗H9的销量产生一定分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