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刷卡手续费多少钱(4S店刷卡手续费)

为了促进汽车消费,支持汽车产业的发展,提振当下较为低迷的车市,国家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从2022年6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购买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以下的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本来一项利民的措施,消费者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一些经销商的骚操作扫了兴。日前有网友发帖称,某4S店在购置税减半政策开始实施后,上调了部分车型的价格,变相收取政府减免的费用,非常不厚道的割了一波韭菜。

网上的曝光的某经销商内部聊天截图显示,“展厅主管”发布消息称,“从明天开始,所有车型价格回调,购置税减免多少加多少,请提前和客户做好沟通,目前受疫情影响,车源紧张,提前沟通好车源”。

对于此消息,该汽车品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方肯定不会支持这种行为,这张图的真伪也无法判断。而据报道,湖北省消费者协会一工作人员对此也表示,给汽车定价是企业的市场行为,很难界定是否,并称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有选择权,可以选择在价格最优的门店消费。

不少的网友在网上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有网友留言称,“这种情况不稀罕,前两次1.6排量汽车减免购置税的时候,经销商已经这么干了”。还有网友建议道,“购置税就不应该经过4S店,应该购车后拿绿本去有关部门办理交税减税”,“中间商往往影响品牌方车企形象,车企能够直营销售才好”。

其实不止消费者苦中间商,不少的汽车品牌同样对经销商不满,但又无可奈何。早在2019年丰田掌门人丰田章男就说过,“埃尔法我们是没有加一分钱给经销商的,大家可以直接找他们说”,言语中直指经销商擅自加价。

事实上经销商加价的行为不止在国内有,在汽车行业和相关法规更为发达的美国同样存在。例如被美国消费者热捧的美式超跑雪佛兰科尔维特,因为供不应求,佛罗里达州的一家经销商对2023款科尔维特Z06加价近10万美元。另外一款热门车型福特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面临同样的情况,经销商加价超5万美元。

面对疯狂的加价,通用汽车北美总裁史蒂夫·卡莱尔颇显无奈,他称这种行为是“破坏客户对雪佛兰、别克、GMC和凯迪拉克品牌诚信的不道德销售行为”。而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也在日前宣布,将考虑采用电动汽车常用的网上直销的方式,来代替目前的传统经销商模式。

无独有偶,宝马集团销售负责人在上个月表示,宝马和MINI两大品牌计划在未来几年在欧洲取消目前的经销商模式,采用类似特斯拉的网上直销模式,消费者网上订购车辆,经销商只负责交付新车,收取固定的手续费。没有了中间商赚差价,也就没有了那么多的坑,让消费者能够消费得明明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