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有多少排量(15T多少排量)

汽车1.5t是什么意思

t代表涡能增压发动机,1.5t表示发动机的排量,1.5t的发动机就是在1.5L的自然进气发动机上面加装一个涡轮增压装置,来压榨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有些配备涡能增压发动机的车辆会特地在后背门标明这些数字。

1.5t相当于多大排量

其实在涡能增压排量转化方面,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计算标准,因为车辆自身很多的因素都影响着排量,比如车型的差异,生产厂家设定的数值等等。不过一般情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普遍能达到相当于其排量1.3~1.5倍左右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所以1.5t也就相当于2.0L的排量 。

涡轮增压是利用内燃机运作时所产生的废气驱动空气压缩机来增加进气量,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更好的“肺活量”。“肺活量”更大,动力当然更有劲,爆发力也更足。在同等排量的条件下,涡轮增压的动力优与自然吸气,甚至有越级表现,例如思域的1.5t发动机的动力就有优与同级车2.0L自吸发动机动力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