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公里等于多少米()

来源:嘉兴日报-嘉兴在线

国庆假期本应享受快乐时光,但大家切莫忘记行车安全。据统计,节假日期间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是平时的1.4倍。特别是这次国庆假期,人们出游热情高涨,更加大了高速公路的通行风险,这就要求广大驾驶员在高速行车过程中更要集中注意力,提前观察,小心驾驶。

10月2日21时56分,在G60(沪昆)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115公里+900米(浙江桐乡段)处,女司机周某驾驶汽车在行车途中发现自己即将错过目的地,因此减速欲实施实线变道行为,她的这一行为导致她所驾驶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况下行驶速度低于规定最低时速,这时女司机陆某驾驶的汽车也因注意力不集中没有保持足够安全距离,虽然采取了紧急制动,但2辆车还是狠狠地撞在一起。事故导致后车2名乘员受伤,其中1人伤势较重需要住院治疗。

高速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六十条之规定,分析各方当事人的行为对本事故发生的作用及过错的严重程度,认定在本次事故中周某和陆某负同等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高速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切莫进行接打手持电话、回复微信、观看视频等影响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行为,如果错过了高速出口,也不要实施不当驾驶行为,可以前往下一出口掉头,确保安全。(视频和照片由高速交警提供)

本文来自【嘉兴日报-嘉兴在线】,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