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适合什么理财产品(30万买什么理财产品好)

现在这个社会,因为生活压力太大,所以很多人都会有存钱的习惯。但是,不少人光知道存钱,却忽略了存钱目的,这样一来的话,那存钱便会事倍功半。毕竟,有一个清晰的目的,才能好好计划未来多少年内存够多少钱,每个阶段又该做些什么,这样才会更加的有动力。

近日,小胖在社区便看到一则类似的话题:手中有30万,该拿来买房还是理财?之所以这位朋友会存在这种纠结,主要还是因为没有搞清楚自己的钱应该拿来干嘛,目的性不强的情况下,自然会产生一定的疑惑。

那么,如果手中有30万块钱,这笔钱是拿来理财好呢?还是拿来买房好呢?这些钱拿来买房的话,足够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理财那些事儿。

一、30万块钱,要不要买房?

房子如今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重了。这很容易理解,毕竟有了房子,就算是有了家,而且所谓恒产者有恒心,所讲的也是这个道理。也就是说,如果有得选的话,那自然是越早买房越好。

但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残酷的。目前即便很多年轻人想要买房,但面对高昂的房价,这30万块钱拿来塞牙都不够。例如,就小胖所在的东莞来看,光是二手房的话,其首付都超过50万以上,30万块钱,连买房的念头都不敢有。

如果是在老家的话,30万块钱拿来付首付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老家的房子再高也不会高过一线或者二线城市。或者再退一步说,即便没有在城市里买房的欲望,这30万块钱也能在老家修一套不错的房子了,不是吗?

二、买房无望,30万能拿来干嘛?

比起很多人动不动就说百万或者千万现金流来看,30万块钱的确不多,所能涉及到的投资或者理财项目也会相对较少。但是,较少并不意味着没有收入,如果将这30万都拿来理财的话,至少每个月的利息收入是正数,财富增长速度也会相对较快。这,便比买房后每个月还房贷要幸福得多。

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我们用30万来购买指数基金以及定期理财这种风险相对较低的产品,只要能够耐得住时间,年收益做到6%并不是太大的问题。那么,这意味着每年会有多少收入呢?答案是18000块钱,平摊到每个月便是1500元左右。

只要不涉及一些风险太高的投资,那收入就会相对稳定且会有持续不断的利息流入,如此一来,相当于变相的为自己加薪了,这样的结果,会比钱不够而借钱买房然后背负房贷要好得多。

三、不论买房还是理财,目标一定要明确

正如小胖所说,不论是买房还是理财,自身的目标一定要明确。因为只有这样的话,才能知道自己在哪个阶段该存多少钱,这些钱又该用来干嘛,而不会造成阶段性的彷徨。

而且,如果手中仅仅只有30万就将它们全部用来买房的话,即便是不考虑买房后的月供问题,但手中如果不再留点应急资金的话,万一家庭出现紧急情况需要用钱,则会显得非常的无助。

也就是说,在只有30万块钱的阶段里面,个人建议先拿去理财,然后等本金积累到50万左右的时候,再掏30万或者更多来买房。一来是手上可以留些应急资金,二来则是这些应急资金可以同步赚取一些收益,可以为自己还月供减轻点压力,不是吗?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买房的确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毕竟,纵观过去十年间的房价趋势来看,基本上都是赚的。但是,如果不是刚需的话,个人不建议买房,一来是目前的房价太高,投资成本会相对较大;其二,便是目前大方向的政策是房住不炒,说白了就是有可能未来的房价还会下跌,投资的话,将会出现亏本的状况。

理财方面的话,待到资产逐渐的增多,便可分别投资其它的产品,如基金、股票、信托、银行理财产品、可转债、债券基金等等,将资金进行合理的分配,所得到的效果会比自己想象中的还要多,这才算是钱生钱。

那么,如果您手中有30万块钱的话,您是选择买房还是理财呢?您觉得现在这个阶段选择买房的话,风险会不会太大了呢?欢迎一起在留言区聊一聊!

(打字不易,看完请帮忙点个赞哈,如果您喜欢小胖的文章,也请关注一下,小胖先谢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