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开头的股票是什么(399开头的股票是什么板块)

这行情确实太极端了,所有的大盘指数都上涨,但下跌的股票比上涨的股票多1067个。

创业板近日牛气冲天,创业板指再度上涨1.67%,但代码3开头的股票上涨的291个,下跌的509个。

一边是绝尘而去的指数,一边是自己仓里死狗一样趴着的股票。尤其是很多网友在操作上喜欢把赚钱的、强势的卖掉,然后挪钱去加仓浮亏的、弱势的股票,这种汰强留弱的操作会导致情况进一步恶化,于是这几天很多股民的心态爆炸了。

赚钱的欢歌笑语,憋炮的想骂娘。

……

我想了想,还是给新读者补下课,简单讲讲指数是怎么回事,有助于你理解眼下的行情。

我就以创业板指(代码399006)为例吧。

一看399开头,就知道这是深证指数,自然是由深交所来编制的。

很多人以为创业板指就代表了整个创业板,不是的,创业板指是由100只成分股组成,而创业板有825只股票,剩下725只指数外的股票,就算今天全部跌停也不会对指数产生影响。

这100只股票是由深交所根据规则选出来的,如下。


我为什么要把最左边的20只股票加黄呢?

因为这100只股票在指数里的影响因子并不是相等的,流通市值大的公司权重高,最左边的20只就是流通市值最大的20家公司,它们加起来占创业板指的54%权重,剩下的80只股票占46%。

这下你们明白为什么指数和大盘偏离越来越大了吧,因为现在市场上的资金就盯着各个指数里的权重股买,而且这种现象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再比如像我这样的大V就一遍又一遍的劝大家买权重股,买宽基指数基金,客观上也是在推波助澜,但这就是大势所趋,全球股市最后的殊途同归。

巴菲特今年5月3日的股东大会时就说过:“对许多投资者而言,可以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持有标普500指数基金。我不能承诺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长期一定表现好于标普500指数。”

顺带一说,我美股第一重仓就是SPY,标普500指数基金。

……

还有网友问,那这种抱团趋势会不会以后崩了?

我的看法是个别公司经营出现了拐点,可能股价会崩,但整个大的趋势不会崩,这一点你看港股和美股就知道了,尤其是美股,指数强于大盘均值的现象已经延续了近百年了。重仓单只股票有可能超额收益,也有可能栽大坑,买指数稳妥些,但就不可能暴利。


另外一种可能我之前也说过的,就是再来一次2015年那种暴力牛市,到时候高位抱团股确实会出现松动。很多白马股那一波涨幅不给力,远远跑输大盘。


这都是后话了,因为眼下.......暴力牛市,根本没个影的事。


……


1、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3期试验正式启动。三期就是已经双盲测试结果还行,开始具体大样本实操了。之前的2期试验结果是被注射后的人都产生了抗体,但由于之前有英国的失败案例在先,有了抗体以后的猴子依然被感染了,所以我们也拿不准自己的抗体行不行。这种事......也不能真拿活人去测试,所以就很微妙的尬在了这个环节。但无论如何,生物制药公司中期走强是大势所趋,这板块已经多次推荐了。

2、最高法驳回广州药业的再审申请,裁定加多宝可以使用“怕上火喝加多宝”的广告语。这场旷日持久的官司,广药已经占尽便宜,却不依不饶,连人家打响的广告语都不让用,真是令旁观的我感到厌恶,连带王老吉都不想喝了。

3、茅台供货价从1299元提高至1399元,即便如此作为茅台的经销商依然是爆利,因为目前二级市场的价格普遍在2299元左右,供不应求,能从茅台厂拿到货就跟直接捡钱一样。之前经销商和高管腐败已经抓进去好几个了。有人说茅台的估值贵,你想想2299到1399的差距,再考虑一下茅台估值贵不贵。

4、出售假冒的3M口罩,康佰馨大药房董事长获刑15年。该,发国难财的辣鸡。

5、中印军长级会晤,通过对话磋商缓和局势。

……

【操作笔记】渔盆

沪深300继续YES,临界3852

创业板继续YES,临界2135

中证500继续YES,临界5480

中证科技931087继续YES, 临界3989

证券公司399975继续YES,临界706

中证军工399967转YES,临界8311

半导体指数990001继续YES,临界7349

有新关注的网友问我股指期货的贴水是什么,我在4月22日的文章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当时还介绍了原油期货的升水,以及升贴水对长线投资的影响,感兴趣的可以自己翻回去看。我很多时候都是根据当天发生的时事热点,穿插讲一些知识点,比如今天就顺路科普了指数的影响。

我卖了一点创业板ETF,买了点茅台,仓位升至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