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红包是什么意思(499红包是什么意思)

支付宝领红包赚赏金这个玩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A可以将自己的赏金红包二维码分享出去,B扫过之后会获得金额随机的红包。当B将红包使用过后,A就会获得赏金,最高99元。当然这一切费用都由支付宝承担,目的就是推广移动支付。

大家无非就是把二维码发到微信群或朋友圈里求被扫。但跟下面这位「营销鬼才」一比,我们真的只是薅羊毛,人家那是薅羊肉啊~近日,北京某小区出现了神奇的一幕,一位商家拉来将近2吨的白菜,不卖,只送!



从视频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领取规则是:0-4.99元,1颗白菜;5-9.99元,2颗白菜;直至40-50元,10颗白菜。什么意思呢?

免费领白菜的前提是:先扫一下他的「红包二维码」,再扫一下他的「付款码」将刚才扫到的红包金额如数支付给他......明白了么?也就是说商家这一笔交易就赚了2份钱。



以视频里的大爷为例,大爷扫出了68元(人品啊)。大爷把这68元通过「付款码」付给商家,商家得了68元。因为这同时是将商家发的68元红包给消费了,所以商家又得了「赏金」,等于一次性赚了68+X元!而成本只是15颗大白菜。



并且,消费者也没亏钱。这68本来就是白得的,扫两下二维码的功夫,抱一堆大白菜回家给孩子做顿醋溜的,简直美滋滋啊!



有人会说,这不就是占支付宝的便宜么!当然了,问题是支付宝乐于被占这个便宜,因为这正是他们的目的。视频中一位老人不太会使用手机支付,这一趟下来也全明白了。支付宝可能只用了几毛钱,就完成了一次本应非常困难的「用户教育」。最终,这其实是一个三赢的局面。



而商家选择白菜作为这次营销的媒介,笔者认为也是相当考究的。第一,大白菜冬天应季。第二,好储存,无论是对商家和消费者来说都是。第三,成本低廉,这个获得赏金红包金额的区间有很大关系,是个学问。假如我复制这个套路,明年情人节街边送玫瑰,一毛钱我就送一支岂不亏死?或者夏天街边送冰棍,电费我可能都收不回来。



看了这位商家的玩法,不得不说有些人会赚钱,赚钱相对容易是有道理的。我们每次看到这类事情如果只是嗤之以鼻或者归因到别人运气好,然后继续怨天尤人那现在的生活其实对我们还是挺公平的。哎~不说了,笔者先送鸡蛋去了(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