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麦耳机有什么好处(不带麦耳机的优点)

网课耳麦也玩起了主动降噪,效果怎么样?一起来看看。

这是漫步者新推出的K820NC,一款主打网课学习的有线头戴式降噪耳机。

从外观来看,跟时下流行的出街耳机有一拼,磨砂质感、亲肤蛋白皮耳罩、可伸缩头梁,整体造型还是挺优雅的。插上麦克风,既没有电竞耳机那样的夸张设计,又比传统的电脑耳麦更精致细腻。

从一周的佩戴体验来看,耳罩的透气性好,而且很软乎,尽管这款耳机头梁夹得偏紧,但戴着连续看视频2小时,没有觉得夹头,耳朵也没有那种捂得慌的感觉。拿在手上一掂量就知道,整个耳机还是挺轻的,头梁内侧还有皮垫缓冲,所以戴在头上没有负担。

接下来试试降噪效果,右耳罩这里是操控区域,长按FUNC键就可以开启和关闭降噪。

挑了一个马路边的长椅坐下,我身后就是嘈杂的马路,戴上耳机后,在不播放音乐的情况下,感觉周围环境噪音基本消失了,偶尔汽车鸣笛的声音还是能依稀听得见。开启降噪,会有一种明显的“真空”的错觉,再关掉降噪一对比,就会发现没开降噪时居然有嗡嗡嗡的声音了,这让我更加肯定它的降噪效果了。

条件有限,没法用人头麦收音给大家听,但我个人可以负责人的说,它的降噪效果已经很良心了。即便是在我家那个广场舞泛滥的小区,只要开启降噪,就不会受到神曲的干扰了。听课过程完全不会意识到窗外广场舞的存在,只有暂停播放,才能隐隐约约感受到大妈们的动静,就像从非常遥远的地方传来的一样,不仔细听根本不会注意到。

单击FUNC键,根据耳机的语音提示,可以知道有学习、电竞、音乐三种模式,分别针对三种不同的场景的优化。

其中,学习模式听起来人声相对突出,能感觉到对方输入端的杂音被抹去了,因此听老师讲课更清晰。耳机还严格控制输出声压,呵护听力健康。

电竞模式则是将声音层次感拉开,让声场感增强,以达到沉浸式的现场体验。

音乐模式就是将三频均衡优化,听不同风格的曲目都比较有味道。因为是有线连接,又有40mm大动圈加持,听起歌来甚至要优于同价位主打音质的头戴耳机。比较强的低音下潜,且丰满,解析力也不错,甚至对于管弦乐、钢协、交响这类音乐都有不错的表现。

麦克风收音方面,可拔插麦克风,能适应自习室、网课等不同场景。拾音效果怎么样呢?分别对比了笔记本拾音和K820NC麦克风拾音的两段录音,能很明显的听出K820NC的收音非常清晰,除了人声,听不到任何背景杂音,而笔记本的录音则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滋滋滋”的杂音掺和在里面,而且人声略显刺耳。

总之,主动降噪的加入,立竿见影,戴上K820NC,更安静意味着更专注。它虽然定位网课学习,长时间佩戴、拾音效果、声压保护等环节也足够上心,但音质上还可圈可点,算是相当厚道了。有需要的有伙伴可以自己去试听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