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买什么手机好(2600买什么手机比较好)

最近小雷闲来没事逛酷安,经常能看到有酷友发帖:


“现在想买台性价比高的二手手机,有推荐吗?”


“二手Google Pixel 3评测:IMX363还能再战三年?”


好家伙,酷友们对着一堆新机索然无味,反倒是盘着几年前的老机子一顿把玩,多少有点不对劲。



这还没完,在搞机佬最爱逛的酷安里面,#二手交易#话题的讨论量也是最高的。


从这也能看出一件事儿:现在的人,越来越青睐二手手机了。

特别是在今年安卓旗舰性能表现一般的情况下,更便宜的骁龙865和855机型,显然是更划算的购机选择。



说起二手机子,其实厂商们自己也有搞二手业务。


比如苹果和微软家的官翻机,还有华为最近才官宣的二手机。



但说实话,官方渠道的二手机一般只能满足“成色新”的需求,价格难以与真香沾边,适合99新强迫症用户购买。


小雷就不一样了,买二手就图个便宜实用,成色9新以上就能接受。


So,如果小伙伴们和小雷想法一致,不妨去闲鱼逛逛,说不定能捡到成色与价格双全的好机子。


小雷也趁着今天,打算和大伙好好盘一下,目前市面上有哪些值得购买的二手机。


本期二手选购指南以“土垃圾”为方向,如果小伙伴们对此感兴趣,小雷会在后续追加“洋垃圾”选购指南。


小米


所谓的“土垃圾”意思是国内本土的二手机子,优势在于系统本地化更好,符合国人使用习惯。


各项硬件配置也大体按照国人需求定制,整体体验优秀,甚至有当主力机的潜力。


缺点是价格比洋垃圾稍高,小伙伴们可按照手头预算斟酌。


那么,我们先从性价比屠夫小米说起。


红米k20 Pro (8+128G 二手参考价格:750元)真全面屏钉子户首选


真全面屏钉子户,还得看红米K20 Pro。


当初红米K30至尊纪念版本是性价比神机,可惜天玑1000+实际体验拉胯,功耗大得离谱。


于是,小雷把眼光放在了前代K20 Pro身上。


骁龙855性能稍差于天玑1000+,但能耗比领先,再加上那绝版的升降式全面屏,香气突然就出来了。



什么,你说没有高刷?如果大家愿意花点时间刷机,甚至能把屏幕超频到84Hz。


已经有酷友反馈,屏幕超频两年依然没啥问题,在前人种树的情况下,大伙完全可以入手折腾一波。


即使最后折腾坏了,因为是低价二手的原因,也不至于太心疼。



红米K30S至尊纪念版 (8+128G 二手参考价格:1400-1500元)实用性价比,主力备用皆可胜任

这机子有点特殊,市面上的骁龙865旗舰有很多款,差异化做得很好。


但大多数旗舰机用的都是OLED屏幕,让LCD党们难以挑选。


唯独这机子,用的是素质不错的144Hz LCD屏幕。


再加上5000mAh大电池和自适应刷新率的奇妙搭配,续航是公认的强。


至于拍照确实是扫码水平,如果你是实用主义者,买来当主力和备用机都不成问题。



小米10至尊纪念版(8+128G 二手参考价格:2100-2200元)影像首选


这机子估计大伙都很熟悉,作为去年的小米顶级旗舰,今年在各个方面依然不落后。


屏幕是1080P 120Hz的华星光电OLED屏,如果不在意2K的缺失,这块屏幕素质还是不错的。


骁龙865更不必多说,这颗U的性能经过了时间的考验,有钉子户潜质。


至于拍照这块,调教好的OV48C主摄+IMX586长焦完全足够大伙使用了。


可惜的是小米相机算法一直差点意思,不然以这影像配置,妥妥的再战三年了。



至于充电嘛,120W有线+50W无线,在2021年依然能打,现在很多旗舰机考虑到电池大小,甚至都不愿意上120W了。


当然,这机子也有缺点,比如这扬声器效果属实拉胯,录音也压不住爆音。


还有老生常谈的重量问题,如果大伙都能忍受,那就趁着这价格入手,妥妥的不亏。


OPPO


OPPO Find X2 Pro (12+256G 二手参考价格:2500元)影像旗舰


这机子是去年比较优秀的一款865旗舰手机,2K 120Hz的三星OLED屏幕,素质放到今天依然能打。


至于影像系统,它觉得在某些特性上,甚至比今年的Find X3系列表现更好。


比如,这机子起码是13MP的5倍光学变焦,而今年翻遍OPPO所有旗舰,再也没有单独的5x光变镜头,这找谁说理去啊。



还得再提一个比较难顶的缺点,这机子是2K屏带了4200mAh的小电池,续航这块差点意思。


小伙伴们要是当主力机,出门随时带个充电宝会安全点。


要是大家想买大内存版,也考虑下二手的X2 Pro海外版,目前12+256G也才2300元左右。


核心配置并无变化,但只支持单卡的移动/联通5G,倘若能接受这些缺点,它的真香度还是很高的。


OPPO Reno十倍变焦版 (8+128G 二手参考价格:800-900元)实用+影像兼具


这机子放在当年也是主打影像拍照的旗舰,骁龙855的性能落后了888两代,但用来玩主流手游没啥问题。


主要亮点就在于那IMX 586的主摄+5倍光变,而且两颗镜头都带了光学防抖。


还有真全面屏的加持,在如今挖孔盛行、屏下尚未成熟的年代属实少见。


最骚的是,它前置是海豚鳍式的弹出摄像头,后置还把模组做平了,这设计在当时是独一档的存在。



vivo


蓝厂的手机首发价格都偏贵,所以对于实用党来说,找好时间买二手无疑是最佳选择。


恰好在vivo X70系列发布后,我们可以从这个时间点进行回顾,看看哪些机子值得入手。


对了,给大伙提个醒,iOOO的机型也会被小雷列入到这里。


vivo X50 Pro+ (8+128G 二手参考价格:1700-1800元)蓝厂正代性价比


X50 Pro+同样是骁龙865时代的机型,8+128G版本的首发价直接拉到4998元,属于劝退“穷批”的水平了。


但在二手市场上,这机子已经跌到两千以内的水平。


那么,它还值得入手吗?答案是肯定的。


骁龙865依然能打,机子所用的三星120Hz曲面屏素质也不低。


即使在影像方面,GN1作为主摄的成像表现也不差,更何况还有绿厂少见的5x光变呢。



iQOO 5 Pro (8+128G 二手参考价格:2100-2300元)120W性能旗舰


iQOO 5 Pro整体参数和vivo X50 Pro大差不差,甚至可以说有套娃的成分。


但相比X50 Pro,这机子多了个很大的卖点,那就是120W快充,如果大家预算差不多,且没有vivo正代情结。


那么选iQOO 5 Pro,显然性价比会更高。



荣耀


小雷接下来要介绍两款荣耀机型都能升级HarmonyOS 2,也支持最新的“多任务流转”特性。


而且他们的影像能力都不弱,力压当今的2k价位中端机不成问题。


至于价格嘛,各位小伙伴放心,最划算的一款,甚至能在2000元以内买到手。


荣耀V30 Pro (8+128G 二手参考价格:1700-1800元 )真·荣耀钉子户

麒麟990+鸿蒙OS,用过的都知道有多丝滑。


屏幕虽然是1080P的LCD,但素质不错,就是需要抽奖这个祖传问题比较搞心态。


IMX600y主摄带OIS防抖,还有40W有线+27W无线的快充组合,连NFC都保留了下来,算是很水桶的机型了。


非要挑缺点的话,就是那60Hz稍显落后,用习惯高刷后需要时间适应,单扬声器带来的影音效果也不太舒服。



荣耀30 Pro+ (8+256G 二手参考价格2500-2600元)华为P40“平替”


相比于荣耀V30 Pro的高性价比,售价来到2.5k价位的荣耀30 Pro+就显得比较尴尬了。


不过这多出来的价钱,确实有换来实打实的提升。


比如屏幕换成对比度更高的OLED,支持90Hz刷新率,还有外放效果不错的双扬生气。


主摄也迎来了升级,从IMX600y换成了IMX700y,并多出了50x潜望镜,在影像方面的提升比较大。


除此以外,两款机型的配置就没啥太大的差距啦。



小雷的建议是:性价比用户选前者,影像水桶用户选后者。


其实从这两款机型来看,荣耀当时真的是想做点东西出来的,配置上堆料很足,因为处理器是自家的,软硬件协同也做得很优秀。


如果不是隔壁丑国的制裁,也许咱们都能买到2500以内的麒麟9000旗舰机了......


至于为什么只推荐这两款荣耀机型,而不是推荐华为,其实还是考虑到价格因素。


大伙可以去搜一下,现在二手的华为Mate 40 Pro价格也在4500元以上,以性价比角度来看真的不太值得。


但如果你实在有强迫症,非华为不可,那么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掏钱购买也不是问题。


反正嘛,无论如何都要理性消费,毕竟买二手的初衷,无非是想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同样的体验。


最后


最后呢,小雷想和大家分享下闲鱼的避坑小技巧。


既然是二手市场,必然鱼龙混杂,很多奸商偷换零件二手售卖,专坑小白用户。


基于这种现象,小雷第一招就是不买二手贩子的商品,尽量找信用优秀的个人用户。


因为个人用户大多数是自用,他们有换新机的需求,才把旧机子放到闲鱼上,偷换零件的概率也更小。



识别是否二手贩子最好的方法,自然是点进他的主页,看看有多少卖过的东西。


像这种上架商品好几十台的,基本就是专业贩子了。



接着就是查看卖家的评价,毕竟这事儿没办法作假。


要是评价里差评比较多,又或者争议较大,就不用考虑这个卖家了。



实在不放心甚至可以走闲鱼验机,让闲鱼官方帮你验货,把风险降到最小。



最后课代表总结一下:


找信用优秀的个人卖家查看卖家的评价不放心就走闲鱼验机


以上三点做到,即可避免很多不必要的争议和套路。


手机不是奢侈品,本来就有降价空间,特别是溢价偏高的旗舰机,在半年内绝对会有一定幅度的降价。


如果小伙伴们不是追求黑科技的极客,做个耐心的等等党永远不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