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显示燃油不足能跑多少(别克gl8提示燃油不足还能跑多远)

在接到客户报修后,按照SBD流程进行了如下检查:

了解并确认故障描述

询问客户故障发生的时间、地点、现象、频次,结果是客户进站途中也出现过故障现象。

车辆验证

与客户一同路试车辆,客户驾驶时确实仪表上有相应的提示。验证结果客户描述的问题属实

初始检查

先后检查线束插头连接、油箱外观等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加装件等,仅油箱底部有轻微烫伤

将诊断仪(GDS2)与车辆连接,读取故障码,发现有P2635 P018B两个当前故障码:


查阅维修信息

查阅维修通讯和TAC技术简报,未发现类似故障的维修信息和解决方案。

p按照维修手册推荐的诊断流程&步骤操作

由于上述步骤未能找到故障原因,接下来按照手册中相关故障码P018B的诊断流程进行系统测试:

•检查B47燃油压力传感器线路正常



•更换燃油压力传感器

维修过程-分离故障1

由于维修技师的不熟悉而先更换燃油箱压力传感器

更换燃油压力传感器

由于系统测试结果线路正常,接下来参照维修手册诊断步骤更换燃油压力传感器, 更换完毕后再次试车检查,发现故障仍然没有排除。

至此,维修手册推荐的诊断步骤已经全部走完,但是车辆故障仍然没有排除,因此接下来需要分析故障原因,并开发新的诊断步骤。

维修过程-分离故障2

P018B的故障诊断均已完成,故障没有排除,那么P2635这个故障又能给我什么样的帮助呢?


在P2635的诊断流程中,发现均与低压燃油压力的关联性较大,那么与低压燃油压力有直接关系的主要是燃油泵。

按手册提示做了相应的检查,发现在故障未复现时的燃油压力随诊断仪控制上升而上升,且在相应范围内。


维修过程-分离故障3



通过检查燃油泵发现故障车的燃油泵有明显的松动,



根据上述检查结果,由于燃油泵支架断裂松动,导致在特定工况下,燃油压力偏低,燃油流量不足,更换新的燃油泵后,故障排除。

诊断结果

经过上述检查和验证,可以得出结论:

故障点:燃油泵支架断裂松动。

维修方案:订购并更换燃油泵,再次试车验证,故障彻底排除后再交车。

案例总结:

基于上述案例中的故障特点和维修过程,总结如下:

1,该故障为低压燃油压力故障

2,获取有用的信息:一定要了解维修手册给出的信息,有助于分析检验故障原因,不要忽略维修手册中的故障运行条件,有助于验证故障是否修复

3,分析数据流:结合维修手册多注意数据流的查看,诊断时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另外国六车型,在油箱处新增了燃油箱压力传感器,和低压油管处的燃油压力传感器这两者之间的检测状态是有差异的,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