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百公里耗油多少钱(博瑞每公里油耗要多少钱)

经过几年的发展,自主汽车品牌在技术上获得较大的革新,如今选择国产车的消费者也是越来越多了。六年以前,吉利博瑞横空出世,利用产品及售价优势迅速蹿红,在销量层面上,甚至能与一些同级别的合资车掰掰手腕。

如今,博瑞已更新到2021款,面对竞争愈加激烈的汽车市场,它的竞争优势不再明显,销量趋势也随之下滑,没有了昔日的荣光。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博瑞今年10月份销量仅有905辆,连“小弟”星瑞的零头还不到。

销量持续低迷,博瑞还值得购买吗?它的用车成本高不高?本篇文章主要聚焦这两个问题,与大家详细的讨论一番。

此次笔者体验的车型为2021款 博瑞 1.8T 领航版,属于车系里的入门版本,其官方指导价为13.18万元。

在外观方面,博瑞依旧延续了沉稳低调的设计风格,不张扬、不激进,但整车“颜值”在同级别的国产车当中还是可以排上名号的。与吉利其他新款车型一样,博瑞也换上了黑底车标,与家族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搭配起来,显得更加庄重、严肃。

博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1861/1513mm,轴距2870mm,尺寸略有优势。

车尾同样散发着一种内敛的美感,横贯两侧的镀铬饰条拉宽了整体的视觉重心,双出排气也让车辆显得更加运动、大气。

合理的功能区布局让博瑞整个座舱内的空间感进一步提升,中控台上使用多种材质覆盖,从细节上可以营造出不错的质感。中控屏尺寸为12.3英寸,采用内嵌式设计,内置功能比较多,除了OTA升级、车联网等常规配置外,还提供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以及Wi-Fi热点,增强用车体验。

后排的乘坐空间十分宽敞,再加上较低的地台高度,能提供相对舒适的乘坐环境。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连星瑞都换上新的2.0T发动机,看来星瑞的动力系统确实有必要更新一下了。

回顾完博瑞的静态表现,我们再来看下它的养护费用高不高。

根据保养手册来看,博瑞每次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首保免费。单次小保养需要更换机油、机油滤芯,参考费用为575元。车辆行驶里程达到6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的配件较多,而且像刹车油、变速箱油这些配件的单价可不低。如果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那么博瑞三年的保养开支就是9218年,平均分摊到每年的话是3073元。

就一般的国产B级车来说,博瑞的保养费用已经不算低了,主要受两方面的因素影响:其一,保养间隔较短,保养次数频繁;其二,常规保养需要替换的配件数量多。当然,如果一年只开几千公里,而且用的还是全合成机油,基本只用做一次保养就行,倒能节省一些保养上的开支。

吉利博瑞一年的保险费用为3654元,这个价格不高。商业险选择第三责任险(50万赔付额度)、车辆损失险,总共2284元。另外还有车船税420元和交强险950元。商业险可以自由选择,如果对自己驾驶经验比较放心,平时用车也不多的话,倒也没必要去买太多的险种,毕竟能省一点是一点。

剩下就是油费开支了,参考博瑞车主给出的真实油耗,这款车的百公里油耗为8.7L。可能是由于发动机排量偏大,燃油经济性比不上一些1.5T的车型,油耗略高。按照一年行驶两万公里,92号汽油价7.46元/升来计算,那么博瑞全年燃油费用就来到了12980元。乍一看好像博瑞的油费支出占养车成本很大的比例,但如果一年只开几千公里的话,这个费用相对来说就减少很多了。

将博瑞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以及燃油费用加在一块,全年养车支出为19707元,平均每月需1642元。

小结:虽说最近几年博瑞没有太大的调整动作,但利用空间大、动力强的特性,依然能得到一些消费者的青睐。如果预算在15万元以内,家庭成员数量又比较多的情况下,笔者认为博瑞还是值得考虑的。在用车成本方面,除了燃油经济性一般,导致燃油费用略高之外,博瑞的保险、保养支出在B级车领域里都处在主流水平,因此它不算是一台用起来很贵的车。